•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蜂蜜中竟检出诺氟沙星
  • 蜂蜜中竟检出诺氟沙星

    时间:2019-05-26 09:37:10  来源:  作者: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公布,抽检包括保健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等7大类食品,共计729批次样品,其中合格725批次、不合格4批次。其中2批次蜂蜜产品竟然检出了诺氟沙星。

    据披露,抽检发现有1批次方便食品霉菌项目不合格,1批次豆制品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还有2批次蜂产品被检出违禁成分诺氟沙星。

    这些不合格产品分别为:标称由上海欣晨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油豆腐(散称)”,被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标称由上海典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综合谷粉”,被检出霉菌项目超标;标称由江西采蜂人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在上海月浦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华联吉买盛)销售的1批次“鹿角蜂百花蜂蜜”,和江西意蜂实业有限公司生产、上海新莲超市有限公司(卜蜂莲花)等销售的1批次“梓巢洋槐原蜜”,均被检出诺氟沙星成分。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可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