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给床也换件清凉的“衣服”
  • 给床也换件清凉的“衣服”

    时间:2019-06-01 19:49:47  来源:  作者:

    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朝九晚五的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的加班加点,卧室和床是回到家中抚慰身心疲惫的地方。小满过后,夏季炎热的感觉逐渐开始在城市蔓延。

    炎炎夏夜,空调、风扇虽说是不可缺少的解暑利器,但是对于老年人和小朋友,或是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的女性朋友们来说,长期待在空调房和猛吹风扇都是不好的。

    如何让睡眠环境变得清凉、舒爽又健康?毕竟,只有睡眠质量大幅提升,才更有精力应对第二天工作的挑战,最简单的就是给床换件凉爽的衣服啦!那么,竹席、麻将席、冰丝席、牛皮席各有什么区别优劣,该如何选择呢?

    竹席

    优点:使用率最高的凉席,价格低廉,基本可以满足夏季需求,使用感可以说很清凉了。缺点:竹席容易滋生螨虫,汗液粘连竹席上会有粘滞感,清洗十分不方便。面积大,晾晒困难,也不容易储存。很多凉席第二年拿出来基本虫蛀了。

    麻将席

    优点:麻将席相比于竹席,散热更好,清凉程度更好,而且折叠简单,晾晒方便。

    缺点:空隙比较大,皮肤容易被划破。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空隙增大,睡觉时候容易夹到肉。麻将席容易藏污纳垢,它很重,清洗难度也不小。

    冰丝席

    优点:作为近年来比较受欢迎的凉席之一,冰丝席不容易损坏,透气性十分好,加上外观款式多样,可以适应多种家居风格,收纳难度也比较小。

    缺点: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可能就要考虑一下,因为冰丝席是人造纤维,亲肤性较差。而且,夏季使用冰丝席容易在晨间着凉,湿气入体,所以使用的人越来越少。这种材质容易吸汗后滋生螨虫,需要经常清洗。

    牛皮席

    优点:这是比较高端小众的凉席,其中又以三峡水牛做成的头层牛皮席更受欢迎。因为三峡盆地水汽充沛,牛皮吸饱了水分,更透气细腻。很多爱美人士喜欢用牛皮席养皮肤,因为牛皮席本身具有抑螨的作用。由于整皮无缝,所以比较好打理。清洁的时候,用毛巾和清水擦拭就行了。最重要的是经久耐用,使用年代比较久。

    缺点:主要是价格偏贵。头层皮原材料的价格就比其他凉席都贵,市场上也有很多商家用二层皮混充头层皮,卖得很便宜,但睡起来的感受差别比较大,所以购买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下。

    作为入夏的一种仪式感,赶快让床品也换上清凉的衣服,让自己的寝居环境变得凉爽起来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