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端午三天假期全省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 端午三天假期全省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时间:2019-06-08 18:02:17  来源:  作者: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李赫)2019年端午假期为6月7日至6月9日,为期3天,全省高速公路不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通行费政策。记者5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因近期我省进入“龙舟水”时节,预计端午假期将出现强降雨,且今年高考为假期头两日,端午期间车流量将明显低于清明、“五一”等施行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节假日。

    据预测,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高速公路车流以小型客车的中短途出游为主,车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珠三角及邻近区域,以及粤西、粤东的主干通道,省际间的车流则相对平稳。预计2019年端午假期交通流将呈现假期头、尾小高峰的特点,但受到天气、高考等因素的影响,出行及返程高峰效应可能会有所弱化。

    6日的车流将平稳上升,主要是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的出行车流;7日―9日,重点城市出入口,包括珠三角及主干通道流量增长明显,易造成缓行,预计9日午后高速路网车流达高峰;10日,各区域车流量快速回落至日常水平。

    随着莞番高速一期开通,南沙大桥直通广深高速(600548)带来车流快速提升,“五一”期间其整体流量已超过虎门大桥,珠江口两岸路网协同能力进一步提升,一定程度缓解虎门大桥的交通压力。但由于出行需求快速上涨,珠三角仍将是主要繁忙区域。

    此外,今年端午假期预计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的机场高速、华南快速、大广、广深、广珠东、广惠、虎门大桥、南沙大桥、江鹤、广珠西、广清、惠盐深圳段、南二环、博深、中江等路段,粤西方向的广湛线(开阳、佛开、阳茂)、江罗、广肇、广佛肇等路段,粤东方向的深汕西、惠河、揭博、潮惠、新博路段,粤北方向的广贺、京珠南、乐广等路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