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多区叫停西瓜临时摊点,你怎么看
  • 多区叫停西瓜临时摊点,你怎么看

    时间:2019-06-11 19:02:17  来源:  作者:

    玄武区锁金东路的西瓜临时摊点出摊了

    西瓜和夏天最配。每年夏天,南京的背街小巷都会出现不少的西瓜临时疏导摊点,供瓜农卖瓜,方便市民买瓜。6月10日,现代快报记者发现,玄武区部分西瓜临时疏导摊点出摊了。不过记者也了解到,今年鼓楼区、秦淮区、建邺区、雨花台区等主城大部分区域不再设置西瓜临时摊点。浦口区、栖霞区等区域将继续设置。江宁区设不设置还没有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赵丹丹

    文/摄

    继续设置区:玄武、浦口、栖霞

    不再设置区:鼓楼、秦淮、建邺、雨花台

    举棋未定区:江宁

    玄武区部分西瓜临时摊点出摊了

    6月10日,在玄武区的锁金东路锁金村农贸市场对面,3处西瓜临时疏导摊点已经出摊,蓝色的篷子上挂有“玄武区西瓜临时摊点证”。

    徐师傅正在卖瓜,面前是堆成小山的西瓜,瓜上的西瓜藤子还没摘掉。他告诉记者,他是安徽凤阳人,家里种的8424西瓜,他已经连续七八年在玄武区申请临时摊位,来南京卖瓜了。“第一批运了2000斤过来,等到卖完了再回去摘一批运来卖,一般要摆到8月。”他说,现在卖瓜也赶个时髦,买瓜可以微信、支付宝付款。2.5元一斤,相比一些水果店要便宜一些,买的市民还挺多。

    玄武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锁金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街道在锁金东路、锁金北路和锁金中路设置了19处西瓜临时疏导摊点。如何核实这些瓜农的身份?他表示,瓜农要提供村委会的证明和盖章,同时要与身份证的信息对应上。为了保证环境整洁,他们与瓜农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要求设置大垃圾桶,统一由保洁员处理。

    据了解,玄武区今年依然设置西瓜临时摊点,目前正在陆续安排,预计全区设置100多处。玄武区城管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他们征询了街道的意见,街道表示还是有设置需求的,所以和往年一样继续设置,但是总体数量在逐年减少。

    主城大部分区域不再设置西瓜临时摊点

    记者从鼓楼区、秦淮区、建邺区、雨花台区城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他们不再设置西瓜临时摊点。

    鼓楼区城管局市容科相关人员表示,从2018年开始,鼓楼区就不再设置西瓜临时摊点了。相关人员坦言,西瓜临时摊点目的是方便郊区瓜农卖瓜,但是设置几年后,也接到不少反映,街头卖瓜有一些是瓜贩子。按规定,街道都是要核实瓜农的身份的,但是身份却很难识别。对于城管部门来说,取证也很难。何况,现在市民买瓜渠道很多,有农贸市场、水果店,还可以网购,基于多方面原因,他们不再设置了。

    建邺区城管局相关人员也表示,该区今年取消了背街小巷设置临时西瓜疏导点。临时西瓜摊点设置几年后,确实存在影响市容、占道经营、卫生等问题。

    秦淮区、雨花台区城管部门也表示,辖区内有很多水果店,足以满足市民需求。基于瓜农瓜贩难以辨别,市容影响等问题,今年也没有计划设置。

    不过,栖霞区和浦口区还会继续设置。栖霞区城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因为辖区内还有涉农街道,主要集中在八卦洲、龙潭等处,所以今年计划设置35处西瓜临时摊点,最近就会陆续到位。而浦口区初步计划设置17处50个西瓜摊点,比如在浦虹路、雨山西路、长桥路等处。江宁区则表示,正在征询街道的意见,设不设置还没有定。

    多区对西瓜摊点说“NO”,居民想法不一

    对于多个区对存在多年的西瓜临时摊点说“NO”,市民怎么想?

    市民王女士觉得,西瓜摊点确实存在占道、影响卫生等问题。“随着车辆增多,大家步行的区域本来就很有限,摊点还要占据很大的路幅,还是取消比较好。”张先生则认为,近些年西瓜摊点有些变味了,看着就觉得是瓜贩在卖瓜。“最初是为了方便瓜农卖瓜,但现在变味了,不少瓜贩在卖瓜,还是不设好。”

    而市民于先生则表示,路边的西瓜摊,有着浓浓的老南京味道。一些区不应该“一刀切”,完全取消设置,还是要因需而设,既方便市民买瓜,也方便真正的瓜农卖瓜,同时还能降低瓜价,让市民得实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