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健身器材丰富程度满意度提升
  • 健身器材丰富程度满意度提升

    时间:2019-06-11 19:03:21  来源:  作者:

    本周调查

    创文进行时,幸福在身边。为更好地配合街坊参与基层治理的需要,日前,信息时报社和微社区e家通120条街道公众号就街坊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展满意度调查,近期连续两周的调查主题为健身休闲设施,吸引了街坊的积极参与和热议。调查数据显示,上周街坊对健身设施的满意度较前一周有所提升。

    荔湾街坊满意度超七成

    调查数据显示,上周调查三项数据的整体满意度均有所提升,不满意度均有显著下降。其中,“健身设施场所(主要是有没有)”的满意度从21.69%提升至32.33%,有超过10个百分点的增长;对“健身器材(主要是丰富程度)”的满意度从15.25%增至30.93%。前一周,有六成受访街坊对“健身设施的管理维护”不满意,而今下降到52.33%。

    在第二周的调查中,荔湾区街坊对于“健身设施场所(主要是有没有)”的满意度从36.76%提升至77.88%。据了解,在荔湾区参与调查的22条街中,彩虹街的参与度最高,占总参与人数的74.04%。“我们对社区的健身路径很满意,因为涉及选址、绿化等问题,街道下了很大功夫,文化站的人曾多次来实地考察。”住在彩虹街的居民王阿姨点赞道,自从去年石桂里广场新增了健身路径,她就经常在傍晚过去锻炼。

    据了解,目前广州各区都在积极推进健身设施的完善。由于一些健身路径年久老化,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着手更换部分旧的健身设施,如东沙街今年要在南水闸口、翠园小区报废重建2条健身路径,在南榕树头、东裕围水闸新建2条健身路径。今年,天河区把公共文化体育纳入“十大民生实事”,将加快推进火炉山-凤凰山登山健身步道建设,新建全民健身路径40条。

    街坊热议健身设施话题

    随着调查的推进,越来越多的街坊积极参与,议论起健身休闲设施的话题。记者梳理发现,在番禺区的调查中,石楼镇和大石街街坊对该话题非常关注,参与度颇高,分别占该区参与人数的46.79%和22.02%。

    家住番禺区石楼镇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很喜欢健身运动,觉得周边的健身设施还是不够多,尤其是适合年轻人的,“健身路径基本是老人家在锻炼,我一般是骑车去三四公里之外的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运动,那里有羽毛球和乒乓球场地。”

    体育锻炼不仅有利于健康,而且还丰富了街坊的休闲娱乐生活,因此,全面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尤为重要。家住番禺区大石街的薛小姐也很关注健身设施,她在这次的调查中对“健身器材(主要是丰富程度)”一项选了不满意。“社区周边的(健身器材)基本都是健身路径,太单一。现在到了夏季,阳光暴晒,加上随时有雨水,基本不适合户外运动,希望多开放一些室内的公共健身设施。”薛小姐建议道。

    微社区e家通记者李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