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高考准考证变“打折神器”
  • 高考准考证变“打折神器”

    时间:2019-06-11 19:05:39  来源:  作者:

    网吧针对高考考生的活动海报

    手机店助力高考的促销广告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发现,“精明”的商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一张准考证在手,不管你是学霸型、爱美型,还是玩乐型考生,都有“专属”福利。不过经济学专家提醒,考生要防止过度消费,注意辨别优惠促销的真实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吕洁季雨文/摄

    学霸型

    爱美型

    驾校速成班比平时便宜千元

    高考结束后,不少“学霸型”考生会趁这个时间去学一项新技能,像驾校就迎来学生学员的高峰期,为了争抢生源,南京有些驾校还特意开设了暑假速成班。

    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南京市内3家驾校。在栖霞区的一家老牌驾校内,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迎接高考考生来学车,他们早早就推出优惠套餐。原本手动挡3200元,现在只要2750元,这个优惠一直持续到8月初。“很多考生都想利用暑假掌握一门技能,把证拿到手,我们也推出了快班,快班在原价的基础上优惠了400元。”

    “我们手动挡原价2810元,现在2510元。”板桥一家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学员比较多,活动只持续到今天,之后报名的都是2610元。”

    位于安德门附近一家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高考考生的优惠力度相当大。“我们推出了快班,平时收费是4000元,现在高考考生只需2800元。”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活动比较火爆,报名人数比较多。

    爱美型

    眼科医院给外地考生报销路费

    不少爱美的考生或者视力不好的考生,会选择在此时对自己的外形进行调整。

    在南京的两家私立眼科医院,高考考生享受到“贵宾级”待遇,不但专人引导,还有茶水小吃。艺术生小高告诉记者,“我双眼550度近视,之前艺考的时候都是戴隐形眼镜。”6月8日考完最后一门,小高第二天就赶去医院想做个视力矫正手术,“我就想摆脱‘四眼妹’的外号。”

    像小高这样的考生还有很多,对此,医院推出高考考生福利套餐。不但激光手术前的检查费全免,全飞秒和飞秒还各自优惠2000元至3000元不等。外地的考生来院,只要保存好路费发票,300元以内的全部报销。

    与眼科医院相同,美容整形医院也迎来客流高峰。记者走访的3家美容整形医院都表示有优惠,至于力度,大家都聊得比较保守。除了一家明确表示对高考考生所有项目一律8折优惠外,其他两家都不约而同地称,“要等来院之后,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减免。”

    玩乐型

    打折送赠品,商家优惠五花八门

    考试结束后泡网吧是不少考生放松的方式之一,不少网吧应景地推出优惠活动。南京淮海路上一家网吧刚刚制订了一套优惠方案,据了解,其中一条是考生不仅能免费办理会员,还可获赠20元网费,而平常办理会员最低要充值50元。

    南京一些KTV和酒吧也“蹭”高考的热点,推出五花八门的优惠活动。新街口一家KTV就计划推出凭准考证享5折的活动,太平北路的一家酒吧则表示如果是年满18周岁的考生,会酌情打折或者送一些贴心的小赠品。

    考后出游也是非常棒的选择,各大旅行社自然地抛出橄榄枝。据一家旅游网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可以在门票方面有比较大的优惠,不过不同路线优惠价格不同。

    配齐心仪的手机、电脑也是不少考生的心愿。在新街口商业区的两家国产手机专卖店,店员都表示,“有优惠。”其中一家店称,只要购买内存配置8G以上的手机机型,加一元就可得品牌背包一个。如果购买“笔记本+手机”的套餐,可得拉杆箱一只。

    专家提醒

    真优惠还是假优惠

    仔细辨别

    防止过度消费

    “每年高考后都会有这类打折优惠活动。”东南大学经管院副教授浦正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高考前学生经历了很长的准备阶段,考后容易爆发强烈的消费欲望,此时大多数家长也更愿意为孩子支付。“但需要提醒的是,消费时要认清哪些是真优惠哪些是假优惠。家长和考生要保持理性思考,购买前判断是否是真的需要,防止过度消费。”

    对于这种蹭高考热点的促销行为,浦正宁认为,大部分的促销手段从真实效果来讲,并没有商家想象得那么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