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父亲节到了,你了解他的烦恼吗?
  • 父亲节到了,你了解他的烦恼吗?

    时间:2019-06-16 19:08:40  来源:  作者:

    热播剧《都挺好》中苏大强的毛病就是困扰很多老年男性的疾病:良性前列腺增生症。良性前列腺增生俗称前列腺肥大,是引起老年男性排尿障碍原因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良性疾病,60岁以上的男性,60%会发病,80岁以上的男性,80%以上会发病。此病虽不致命,但会给患者带来严重不适,影响生活质量,要引起患者及家属高度重视,并注意鉴别是否是前列腺癌。

    南京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刘铁石教您怎么送陪伴,送健康。

    查点啥?

    1、尿常规:可以判定是否有尿路感染或血尿等前列腺疾病的并发症;

    2、泌尿系统超声:明确前列腺的大小、质地,是否有并发症(如膀胱结石等);

    3、尿流率检测:定量检测尿路梗阻的严重程度。

    吃点啥?

    这些东西要少吃或不吃:

    1、限制或避免乳制品以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

    2、避免烧烤煎炸,炙烤肉类以减少前列腺癌、肾癌风险

    这些东西要多吃:

    1、西红柿:番茄红素是一种黄酮化合物,和β-胡萝卜素、叶黄素等均是抗氧化剂,能对抗肿瘤,包括前列腺癌等;

    2、菠菜:抗氧化、抗癌,提供铁离子促进血红蛋白向组织输送氧气,预防肿瘤;提供大量植物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质、类黄酮(如山柰酚)等,抗前列腺癌;

    3、石榴:石榴汁中的鞣花单宁通过阻断芳香化酶(这个酶能促进雌激素,并在乳腺癌的生长过程中起关键作用)能减缓甚至中止乳腺肿瘤(雌激素敏感的肿瘤)的生长。同时经常吃石榴,还被证明能够预防前列腺癌,良性前列腺增生。

    提示:

    前列腺增生也要早治。早期可以药物治疗,中期可以微创手术治疗(俗称没有刀口的手术),要是太晚,只能开大刀啦。通讯员魏林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