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办理签证需小心三大猫腻
  • 办理签证需小心三大猫腻

    时间:2019-06-16 19:14:05  来源:  作者:

    信息时报讯(记者韦柑潞)2019年暑期即将来临,作为出境游的第一个环节,游客在办签时需要规避不合理低价签证。日前,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根据与各国使领馆合作办签的情况,发布了《2019年暑期签证价格指数》和业内“签证行业服务新标准”,为市民办签提供价格参考。

    价格指数提供各国签证参考

    携程签证专家介绍,这个指数是基于办理地所属领区领馆的收费和签证中心的收费标准,提供一个各国的签证价格参考。以一些热门目的地国家为例,指数显示,泰国的领馆签证费用为230元、日本单次签证费用为200元、马来西亚ENTRI签证费用为160元、美国签证费用为1136元(具体金额参考当下汇率)。这也是签证的最低参考价。而申根国家则还需要加入签证中心的费用,以法国为例,法国领馆签证收费462元,签证中心收费219元,最低参考价为681元。

    业内人士表示,旅行社办理的个人签证费用包括:签证费+代办服务费。签证费统一按照大使馆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但代办费却差别很大。但商家不会做赔本买卖,如果明显低于使领馆的收费价格,则要小心了。

    低价办理签证或致损失更多

    低价签证后面有什么“猫腻”?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在不同的网站上可以看到各种价格的签证,其中有些价格低到难以相信,但是一入坑就会发现也许涉及的费用会更多。这类签证的套路是先通过低价把客人吸引进来,然后在下面的办签环节设置“陷阱”。此类“陷阱”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所谓的高危保证金;二是材料简化费;三是临时加急费。如果遇到不良商家,甚至可能出现没法按时出签、被拒签、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

    该人士介绍,以办理日本单次签证为例,领馆价为200元;市场上有些不合规商家卖价甚至低于领馆价,只需几十元。在用户下单递交材料后,可能后续会以各种“理由”收取额外费用:户籍为“高危地区”的可能要交高额保证金;资产要求如果提供不出会要求加价;送签时间临近出发临时加价。这样一来,前前后后的费用可能就达500元或更高,大大高于正常办理价格。

    据悉,针对签证行业长期缺乏价格和服务标准的问题,最近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推出了签证行业新标准,包括4个要点:价格、时间、安全、售后服务。其中,将签证实施领馆价+服务费的标准化明码标价,不再接受签证申请后加收任何额外签证费用。针对拒签的痛点,预定跟团游与自由行或指定国际机票,同时办理签证的,若签证拒签可享订单退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