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灵活就业身份买社保可上网登记
  • 灵活就业身份买社保可上网登记

    时间:2019-06-16 19:14:29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海珠区素社街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近一周(5月31日至6月11日),该中心办理业务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社保医保办理业务、租赁税收业务、灵活就业业务。目前,该中心共设有13个服务窗口,可为市民提供居住证、居民医保、社保退管业务、就业失业登记等业务办理。

    1.社保医保办理业务

    近一周:76人次日均:15人次

    温馨提示:个人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社保医保的,可到地税部门进行缴费参保,城乡居民社保、医保可前来政务中心咨询办理。街坊除了可到街道政务中心办理就业登记备案,也可以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www.gdzwfw.gov.cn)进行登记。

    此外,广州市城乡居民参保可关注“广州医保”官方微信及“广州人社”官方微信了解最新公布的政策。

    2.租赁税收业务

    近一周:74人次日均:15人次

    温馨提示:每月的税期1~25日(26~31日为税务结报时间,不办理税务业务)收款方式:现金或POS。

    另外,出租屋主及承租人租赁关系解除或租赁期限、时间等内容发生变化,必须及时到中心完善相关手续,未及时办理可能会产生相关税费。

    3.灵活就业业务

    近一周:32人次日均:6人次

    温馨提示:市民除了可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就业登记备案,也可以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www.gdzwfw.gov.cn)进行登记。市民可关注“海珠就业”微信公众号,查询有关灵活就业补贴申请细则。“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社保及就业、失业登记信息等。

    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必须按规定进行就业登记、以个体身份参加社会保险,按规定缴费基数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微社区e家通记者谭菊

    通讯员况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