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双黄蛋雪糕等“网红”冷冻食品卫生不达标,你还敢吃吗?
  • 双黄蛋雪糕等“网红”冷冻食品卫生不达标,你还敢吃吗?

    时间:2019-07-01 20:07:18  来源:  作者: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7日电 你爱吃的网红双黄蛋雪糕,最近摊上事了。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消息称,在抽检食品样品时发现,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超标。也就是说,这款网红双黄蛋雪糕不够卫生!

    淘宝截图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21日发布2019年第六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介绍,本次抽检对象为冷冻饮品、罐头、饮料、啤酒等,抽检样品53批次,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鹿城、瓯海、乐清、瑞安等地的冷饮批发部、超市、小食杂店等流通环节随机抽取50批次,生产企业3批次,经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检测,结果合格产品47批次,不合格产品6批次,合格率为88.68%。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除了双黄蛋雪糕外,东北老哈大板冰淇淋、老冰棍棒冰、俄罗斯大板等知名品牌菌群总数均不合格。

    这6批次不合格产品包括:温州市瓯海丽岙利华副食品店销售的雪糯传奇(雪糕);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东北老哈大板冰淇淋(原味);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老冰棍棒冰;乐清市北白象镇茂会冷食店销售的俄罗斯大板(香草味雪糕);瑞安市顺达冷冻厂销售的黑白魔法(饼干味雪糕)

    来源: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此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是雪糕类,主要原因是产品灭菌不彻底或包材受污染以及储存、运输污染。

    而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消费者食用大肠菌群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本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产品均未检出其他致病菌,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

    结合以往冷冻饮品抽检情况分析,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认为,是储存或销售环节条件控制不当引起不合格的可能性很大。比如夏季小食杂店(包括超市)销售冷冻饮品,其冰箱清洗保洁以及温度未达到储存要求,容易造成微生物超标。经销商须对产品冷库以及冰箱储存条件按规定要求进行严格的日常清洁维护,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确保后处理到位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追溯工作。其他经销与本次监测被判定不合格食品相同品牌、相同货品、相同批号食品的,也应立即停止销售,主动撤柜,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中新经纬APP)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