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整形美容前要查验医师资质
  • 整形美容前要查验医师资质

    时间:2019-07-01 20:11:30  来源:  作者:

    6月19日,本报以《花钱美容反“毁容”双眼5个月没消肿医疗美容师原来没资质》为题报道了市民曹女士美容过程中遇到的纠纷后,针对此类投诉相对集中的现象,省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布消费提示,从四方面提醒消费者在进行美容消费时要谨慎选择。

    预付消费要谨慎

    美容预付卡消费,应当选择资质健全、规模大、信誉好的美容机构。消费者要查看美容机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是否具备上岗资格、场地环境等是否符合国家规范;一次性购买预付卡的金额不要太高,防止商家突然关门歇业;要详细了解预付式消费服务内容等条款,明确办卡费用、使用期限、适用项目及退款、转让条件等,签订协议,不能只听商家的口头承诺;每次消费时,要问清消费金额,掌握预付卡的余额,并尽可能地留取消费凭证,防止预付卡金额被额外扣减。

    标识标志细查看

    在选择美容产品时,购买前检查包装盒上的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标签内容应包括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净含量(净容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者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和产品标准号等;特殊用途化妆品(如防晒、除臭、祛斑等)还须标注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应标明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批准文号及经销商代理商名称、地址等,对标识标志不清不明的产品不要轻易购买。

    整形美容不跟风

    有相当一部分女性消费者希望通过整容达到美容的目的。然而,整容服务均是通过手术完成的,不是每位消费者都适合,其中的风险不言而喻。要崇尚自然美,切忌盲目跟风而选择整容。确需整容时,应选择正规的整形医疗机构,切勿轻信街头巷尾小广告等不实宣传。接受整形外科手术前,要注意查验医师资质,合格的医师会主动出示证明其专业资格的相关证书或文件,还要特别注意医师到底是否曾接受完整的外科及整形外科训练等;要查看医学美容整形医院的手术室是否具备手术条件和相关要求,要签订手术协议书,并全面了解手术协议书内容,以及手术完要达到的效果;在使用注射类产品时,一定要检查产品是否是符合国家相关批复允许使用的产品。

    中医美容勿轻信

    对中医美容机构商品和服务宣传,不能单方面地相信美容机构小广告、朋友圈、微博等媒体平台广告宣传,一定要实地考察,认真甄别。要警惕有些不法美容店打着“中医美容”等旗号,为消费者提供减肥、祛斑、抗衰等美容保健服务,其产品可能涉及无批号,服务无资质,有些还涉及非法行医,消费者不要轻信;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提供美容服务,消费者对其提供的美容产品质量要认真辨别,不要随意轻信。消费者要树立科学理性消费理念,提防假冒美容产品损害自身健康。

    张斌首席记者赵丽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