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找准方法你也可以轻松炫“腹”
  • 找准方法你也可以轻松炫“腹”

    时间:2019-07-01 20:11:30  来源:  作者:

    夏天是一年中减肥最好的时期,随着气温的升高,身体会排出大量汗液,燃烧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在上海酷热季来临前,此时正是减肥最佳期。办公室的白领们,找准合适的减肥方法,你也可以轻松“炫腹”。

    夜跑延缓衰老有助睡眠

    工作了一天,腰腿疼痛。吃好晚餐,稍事休息,换上运动装,到家附近的运动场,跑上几公里。让身心彻底放松,释放一天的压力。

    夜跑是一种有氧运动,晚上空气清新,经常夜跑可以延缓衰老,有助于睡眠。

    夜跑最好在晚餐结束一个小时后开始,通常是晚上9时左右或睡前两小时。晚上8至9点这段时间一般是饭后的消化过程,适当运动有助于消化,避免脂肪堆积。跑步前20至30分钟是肌体消耗糖类物质的过程,半个小时之后才会消耗脂肪。因此每次夜跑时间至少要保证在30分钟以上。

    女生夜跑的时候尽量选择有监控的区域,也可以带动周围的人一起运动起来,相互照应彼此督促。

    建议穿容易反光和合脚的跑鞋,方便来往路人和车辆注意到。

    夜里气温没有白天高,跑步会觉得凉快很多,但是运动还是会出汗。而且接下来的睡眠更是个失水的过程,所以夜跑过程中和结束运动后的补水就显得尤为重要。

    健身保持活力美得健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此时健身房当属最热闹的地方之一。晚上19点左右,走进位于静安区晶品商场五楼的舒适堡,可见前来运动者各个汗流浃背,或做器械或在私教指导下练习。除了在大厅锻炼,还可以参加团体课。今天的团体舞是肚皮舞,学生们跟着老师有节奏地跳动。

    ●跳舞据舞蹈老师艾丽说,肚皮舞每小时能够消耗400卡的热量,而这种能量就相当于打一小时网球所消耗的能量。“可以说,肚皮舞的能量消耗不亚于其他运动。一个月下来腰围会有明显减小,从而达到塑形目的。”在一节一个小时的肚皮舞课程中,前30分钟为预热期,主要进行基础动作训练,然后是20分钟的有氧训练,这是减脂阶段,最后10分钟为放松阶段,在舒缓的音乐中进行一些放松练习。

    ●瑜伽如果你喜静,可以选择上瑜伽课。

    有人会问,如此安静的运动,真的能够燃烧脂肪吗?开办瑜伽学校多年的徐老师表示,“瑜伽体式不一定像它看上去那样轻松,很多常见的动作,都是肌肉在发力。”虽然瑜伽的始创并不是为了减肥,但练习瑜伽完全可以达到塑身减肥的效果。这得益于瑜伽的呼吸法,如腹式、胸式呼吸法能影响人体脑部神经对人摄取食物的控制,防止过度进食,特别是油腻和脂肪较多的肉类食品。

    ●练器械

    除了上课,还有一部分女生独爱练器械。结实的腹肌、性感的马甲线、纤细的小蛮腰……人们对美的认识,逐渐从瘦得骨感到美得健康。

    健身中一点很重要,局部减脂不靠谱。

    如果体脂较高,体重基数较大,需要先减脂。在积极参加有氧运动,如跑步、跳绳、椭圆机等的同时,配合一定的力量训练,重点做全身性大肌群复合动作,如深蹲、硬拉等,再加上一些核心力量训练。

    等到减脂成效显著,训练也轻车熟路后,可以进行腹肌的针对性训练,慢慢雕刻完美线条。

    食疗适合懒人的减肥法

    近几年,食疗减肥法越来越受欢迎,很多不喜欢运动的女生更偏爱通过饮食控制热量摄入,可以说是非常适合懒人的减肥法。与其羡慕身边永远吃不胖的瘦子,不如掌握好的饮食习惯,懂得如何吃好而不是吃饱。相对两碗白米饭配个炸鸡饭,合理的三餐是营养均衡的,比如鱼、虾、瘦肉等+膳食纤维满满的蔬菜+低GI的粗粮。

    一般早餐时间在8点前、午餐在11:30至12:30、晚餐在晚上7点前,夜宵一定要杜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果还想进一步减重,这里推荐比较常用的食疗减肥法。

    ●轻断食

    轻断食不等于断食,而是要求每日摄入热量不超过800卡路里,轻断食比全断食更科学、合理舒适,且减脂排毒效果更为突出。

    现今比较流行的轻断食是三天里用果蔬汁代替三餐,它的原理是通过轻断食调理身体代谢,促进肠胃排空、缓解便秘、减轻体重,从而让身体恢复到最自然的状态。

    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水果进行搭配,比如胡萝卜苹果,增强饱腹感、润肠、有助于消化;哈密瓜加柠檬,有抵抗疲劳之效。

    根据个人体质和爱好,选择合适的味道搭配。轻断食的方法因人而异,如果感觉不适应及时停止,以免影响生活。

    ●代餐法

    代餐减肥法就是用热量低的食物去代替热量高的正餐,一般是由谷类、薯类、豆类等农产品(000061)按照相关配比做成的粉状冲剂,使用温开水冲泡后直接食用。食用后会具有饱腹感,不再觉得饿,可以部分或者完全替代正餐。由于热量低,减少了热量的摄入,身体开始消耗自身储存的脂肪,达到纤体瘦身目的。

    在使用代餐减肥法时,切不能一日三餐都用代餐品代替。因为代餐食品营养素含量不均衡,无法满足人体需要,易造成钙、维生素A、维生素C等营养素的缺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