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海关总署:84批产品因霉菌超标、货证不符及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等问题被限制入境
  • 海关总署:84批产品因霉菌超标、货证不符及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等问题被限制入境

    时间:2019-07-10 18:48:37  来源:  作者:

    中国网财经7月4日讯 (见习记者 牛荷) 2019年6月25日,海关总署官网披露,2019年5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82批、化妆品2批。未准入境的食品涉及19个国家或地区的14类产品,粮谷及制品类、饮料类和糕点饼干类分列前3位,主要不合格原因为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未获检验检疫准入。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涉及到的饼干类的食保加利亚产的饼干、英国的意式软饼干因超过保质期而被限制入境,进口商分别是义乌勋远进出口有限公司、苏州斯凯圣进出口有限公司。记者在天眼查上发现,这两家公司分别成立于2015年和2012年,其中义乌勋远进出口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商翔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实际控制人,为义乌勋远进出口有限公司100%持股股东。记者注意到,2017年1月,义乌勋远进出口有限公司分别通过了义乌市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对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的审批。同年7月,该公司通过义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危险化学品经营的许可。

    浙江莱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法国咖啡胶囊、便携式速溶咖啡及咖啡缴纳等产品因超过保质期被限制入境。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胡东局为其控股股东,持股99%。记者在天眼风险提醒预警一栏发现,该公司在2013年-2018年曾发生了12次投资人变更。

    另外,上海环食购食品有限公司从捷克进口的葡萄干谷物早餐杯因霉菌超标而上榜。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为300万元,加柏利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为其100%控股股东。该公司2018年还曾获得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预包装食品销售(含冷藏冷冻食品)、特殊食品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行政许可。

    中粮肉食(北京)有限公司从巴西进口的冷冻鸡翅中尖因污秽腐败而被纳入限制名单。除此之外,来自于台湾的乌龙茶、茶包、辣椒荷叶片及威海明真贸易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地瓜干等产品因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超标或未获检验疫准入等原因被限制入境;来自美国的饮料等多款食品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而被拒。上海恒格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从比利时进口的红色金属甜心什锦巧克力制品,因标签不合格而未准入境。

    此外,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是广州欧菲亚贸易有限公司从意大利进口的捷亚迪青春肌日霜(试用包)3ml和5ml包装,为肤用化妆品,不合格原因为货证不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