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车辆曝晒后如蒸笼? 快速降温方法来看看
  • 车辆曝晒后如蒸笼? 快速降温方法来看看

    时间:2019-07-10 18:49:09  来源:  作者:

    烈日当头,车子停放在户外,没一会儿车内温度就会急速上升,连方向盘都烫手!如何快速降低车内温度,快来get这些小技巧吧!

    方法1:开空调前先把热气排出

    首先打开全部车窗,将空调设置为“车外换气”模式并开始行驶,当车内热气全部放出后关上车窗,将空调设置为“车内循环”模式,这是使车内快速降温最有效的方法。实践证明,使用该方法,车内55℃的高温可在2分钟内迅速降到29℃。

    方法2:反复开关车门

    这个方法简单实用,先把驾驶室一边门的车窗摇下,然后把副驾驶室位置的车门反复开关5-10次,车内温度便会明显下降。注意开关门力度不要太大,以免损坏车门铰链,开关次数5次以上就行。

    方法3:巧妙使用遮阳板

    遮阳板能够有效减少太阳照射车内范围,能一定程度降低车内温度,最重要的是,避免内饰发热并起到保护效果。

    方法4:常备清水喷雾湿巾

    喷雾瓶里面可以放上任何干净的常温清水,打开车门后对着车内喷洒,皮质塑料等区域也可用湿毛巾或湿巾进行擦拭(不能太湿,如明显滴水)。水在高温下蒸发会带走热量,降温极快。此方法配合空调一起使用效果明显。此方式可应急,但不能频繁使用,长期湿水环境容易造成皮质损坏金属生锈。

    方法5:正确空调降温

    降温最必不可少的当然是空调啦!打开所有车窗,将出风口向上,打开空调并调至外循环。热气主要集中在上部区域,窗户打开后,冷气吹出排除热气,起到快速降温的作用。待车内温度低于室外后,再将空调调至内循环。据新华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