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药品和保健品是否合规? 如何选购? 这场专项检查告诉你
  • 药品和保健品是否合规? 如何选购? 这场专项检查告诉你

    时间:2019-10-26 19:31:09  来源:  作者:

    商报讯(通讯员姚吉记者杨伊琳)秋季是感冒高发季节,在秋季购买具有滋补作用的保健品是不少市民的习惯。为进一步规范药品、保健品经营秩序,积极响应“安全用药月”活动部署,近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和四季青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集中开展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杭州九洲大药房有限公司钱江七苑店,运用“掌上执法”APP对药店经营药品、保健品主体资质、储存管理、购销情况、专区设置等方面开展检查。现场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同时针对秋季感冒高发,执法人员重点对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采购、管理、销售进行检查,未发现超限额销售情况,并且销售记录均依规登记了身份证信息。“但我们在检查中发现该药店处方药阴凉区未上锁,根据处方药不得开架销售的规定,我们依法要求药店现场整改。”执法人员表示。

    随后,执法人员对位于万象城的胡庆余堂零售药店销售的当归、西洋参等中药饮片的储存条件、产品外观、生产效期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店的当归进行了监督抽检。执法人员提醒:“在选购药材药品时,尽可能选择正规且有一定规模的商超,购买时还要注意商家的经营资质,比如是否拥有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近年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中药饮片整治力度,严查假劣中药饮片,截至目前,今年已抽检中药饮片46批次,合格率为10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