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比首都机场飞杭州快15-20分钟 行李直接推上传送带,航站楼内能吃外婆家
  • 比首都机场飞杭州快15-20分钟 行李直接推上传送带,航站楼内能吃外婆家

    时间:2019-10-30 19:57:06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黄煜轩文/摄通讯员桂乾成

    10月27日,民航开始执行新冬春航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昨天迎来了换季后的首个运行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与天安门直线距离为46公里,是目前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新建机场,航站楼综合体建筑140万平方米,是一座未来年客流吞吐量可达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的巨型机场。

    随着这座机场投入运行,以后,杭州往返北京又多了一处选择。

    从杭州出发,每天将有四个航班往返于杭州萧山机场与北京大兴机场间。四个航班分别是:

    中国国际航空运营的CA8169/70航班,杭州起飞时间9:50,大兴起飞时间13:45;首都航空运营的JD5351/2航班,大兴起飞时间为14:50,杭州起飞时间为18:20;东方航空(600115,股吧)MU5147/8运营的航班,大兴起飞时间为12:40,杭州起飞时间为16:20;河北航空运营的NS8019/20航班,杭州起飞时间为8:45,大兴起飞时间为18:45。

    根据机场运行以来的相关数据测算,大兴机场飞往杭州所在的华东地区,耗时会比原首都机场的航班减少15-20分钟。

    行李到哪儿了,手机上能查看

    昨天,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区南部的大兴机场。连接北京城区和大兴机场间的大兴机场线全程大约只需20分钟,普通单程票票价35元。

    到达机场后,进入这座俯瞰犹如一只金凤凰的航站楼,就如同进入了一个白色的梦幻空间。巨大的屋顶线条柔美而又干练,宽阔的空间里,8根C形柱如参天巨树。支撑起整座航站楼的曲面屋檐。阳光从顶端的采光窗倾泻而入,光影交织的美景带给整座机场更多通透感。

    航站楼内,配备了400余台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设备,乘客值机时只需要在电子屏上点击触摸屏,刷身份证,就能顺利完成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

    杭州市民卢女士一大早就来到了大兴机场,准备乘坐换季转场后大兴机场首个飞往杭州的航班MU5147次航班。她值机托运行李时发现,值机柜台旁的行李传送带,不再和国内其他机场一样,呈一个高台式,而是一个坡状,旅客可以不用用力向上提行李,直接轻轻一推就可以把行李推上行李传送带。

    当自己的行李贴上无线射频的行李条后,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自己的行李到了哪里。

    候机时能喝喜茶、吃杭帮菜

    办完值机手续之后,就可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区域。

    这时,脸就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安检通道可以直接通过人脸识别等智能新系统,刷脸进入。旅客从安检一直到登机口,可以摆脱纸质登机牌,全流程实现自助无纸化,甚至可以“刷脸登机”。

    完成安检程序后,进入到候机楼内部,可以一眼望到头的5条指廊将出现在乘客面前。每一条指廊的长度相当,从安检口到指廊最远端的登机口,步行不到8分钟就可以走到,乘客的使用效率优于世界其他同等规模机场。

    在从航站楼入口走到登机口的路上,是一个美食天堂。供应北京烤鸭、川菜和淮扬菜等菜系的店铺遍布航站楼各处,还有喜茶、凑凑等深受大家喜爱的网红店。

    当然,这也少不了杭州人最爱的杭帮菜。外婆家也在大兴机场内开了首家机场店。工作人员说,这里价格将和普通店一样,不会设置单独的价格。

    杭州市民去北京转机前往世界各地

    也会更加方便

    过去,如果杭州市民出国的目的地,与萧山机场之间没有直航航班,往往选择前往北京转机。大兴机场投入使用后,杭州市民去北京转机前往世界各地,也会更加方便。

    在设计过程中,大兴机场航站楼更加注重中转转机作用。据测算,航站楼设计为单体航站楼的大兴机场,国际与国内之间的中转耗时只需要大约60分钟,效率更高。

    目前,已有英航、马来西亚航空、文莱皇家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艾菲航空、波兰航空和芬兰航空等国外航空公司入驻大兴机场。

    预计大兴机场近期将开通116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101条,国际航线15条;覆盖全球112个航点,包括国内航点97个,国际航点15个。

    另外,很多人还会选择转机时在机场血拼一番。大兴机场的购物区有LouisVuitton、Hermes、GUCCI等国际大牌,也有MCM、HAZZYS等轻奢品牌,还有江南布衣、朱炳仁铜等杭州人熟悉的本土品牌,选择很多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