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电子烟产品双11悄然下架,预付款消费者可请退款
  • 电子烟产品双11悄然下架,预付款消费者可请退款

    时间:2019-11-11 21:59:03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1日讯(记者赵歆)“双11”线上买买买火热,电子烟商品悄然下架退出大促狂欢。记者在淘宝、苏宁、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看到,搜索“电子烟”产品已显示为没有相关商品,几大出售电子烟的线上旗舰店已全部下架该商品。

    电子烟产品双11悄然下架,预付款消费者可请退款

    网购APP截图

    “之前预售款商品都已经找不到了”,11月11日,市民张先生爆料,称在10月底时还火热“预售”电子烟,在网上已找寻不到踪影。记者打开淘宝、天猫、苏宁、京东几款网购APP看到,搜索“电子烟”结果显示为“抱歉,没有相关商品”。在淘宝上记者进入一家电子烟类较为出名的官方旗舰店,店铺内无商品出售,首页通告显示“坚决支持并执行电子烟网上禁售决定”。一工作人员介绍,线上渠道已经关闭,线下渠道则会采用身份识别等方式,防止未成年人购买。

    “那么已经支付了电子烟双11促销预付款的用户应该如何解决?”该工作人员解释,已经支付尾款的消费者可以在11月12日开始申请退款,如果是支付了“双11”预付款消费者,也可以申请退款。

    据悉,自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以来,北京、上海、浙江、四川、福建、江苏、广东等电商平台和电子烟企业集中地区的监管部门,已通过实地送达、邮件送达等方式,完成对重点互联网电商平台、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通告》送达工作。后续,相关部门还将建立全网动态监测机制,加强网络监测,全面检索互联网电子烟产品相关信息。国家烟草局及相关监管部门将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业内人士表示,电子烟销售一直存在争议,尤其是在对未成人销售管理方面,此次网络渠道全面下架,标志后续市场监管还将进一步加强,市场规范将会升级。

    关键词:电子烟 双11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