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2020年“旅游过年”去哪里最划算
  • 2020年“旅游过年”去哪里最划算

    时间:2019-12-21 20:52:32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杨伊琳)距离2020年春节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了,随着春运车票的开售,春节旅游预订也进入高峰期,准备“旅游过节”的市民们纷纷行动起来。春节出游,哪些目的地最热、哪类旅游产品性价比最高?机票、酒店和自由行怎么预订最省钱?请收好这一份春节旅游价格指南。

    飞去三亚“过冬”性价比高墨西哥等出境游长线目的地降幅大

    春节旅行价格方面,携程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大部分热门目的地价格稳中有升,涨幅在5%-10%左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携程大数据显示,年年春节都“爆满”的海南三亚旅游今年价格下降了,今年春节人均价格在5989元,同比下降2.2%。“这与三亚酒店价格的下调以及旅行社的集中采购有关,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酒店入驻三亚,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三亚酒店价格下调10%-15%,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游客‘住酒店贵,订酒店难’的情况。”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今年东北目的地价格也有下降,受崇礼雪场建设影响,今年吉林省长白山(603099,股吧)价格下降8.4%,哈尔滨价格下降9.1%。不过,随着皮卡晨、洪崖洞走红,西安、重庆等“网红”目的地价格增幅较大,达到15%以上。

    出境游方面,出境中短途价格涨幅也比较平稳,除了泰国外,东南亚短线自由行的价格都只有不到5%的价格上涨。此外春节出游日本价格同比下降3.1%。

    不过,根据携程的数据,境外性价比最高的目的地为墨西哥、印度、埃及、荷兰、斐济、缅甸、斯里兰卡、希腊、英国、葡萄牙等,这些长线目的地和产品降幅较大。其中墨西哥自由行降幅最大,下降32%,同比便宜七八千元人民币。

    旅游消费需求见涨

    这些新兴目的地等你尝鲜

    交通方面,同程艺龙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春运的主力依然是公路、铁路和民航,旅客发送总量预计在30.1亿人次以上,客流总量预计同比增长1%左右。以旅客发送量增幅来看,民航客流量预计将实现8.4%的增长。

    “从结构上看,春运期间的国内、国际航班热门进出港城市半数以上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可见春节黄金周的旅游消费需求贡献了相当一部分民航春运出行客流量。”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认为。

    今年春节出境自由行,有哪些新兴目的地可以尝鲜?国家也为境外自由行开放了优惠政策。在签证方面,乌兹别克斯坦自2020年1月1日起将对持中国护照和中国香港护照的游客实行短期旅游免签政策;伊朗也自今年7月21日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前往伊朗旅游实施免签待遇,允许逗留的时间为21日。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俄罗斯的堪察加半岛成为新的热门地区,火山徒步、直升机观熊、森林野漂、红鲑鱼飞钓、白令海巡游、白菜价海鲜吸引游客前往的同时,俄罗斯也自今年10月1日起,对持普通护照或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免费申请电子签证,感兴趣的市民可登录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免费申请赴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的电子签证。

    在增开航班方面,对于赴澳大利亚的游客,东方航空(600115,股吧)于2020年春节期间(1月15日-2月17日)增开上海至珀斯的直飞航班,一周3班,西澳的热度逐渐上升,但是价格没有明显上涨,对于游客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海南航空则将于本月27日开通布达佩斯直飞航线,每周一、周五两个航班往返,这对于春节出游匈牙利的游客来说可以在行程上有更多的选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