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36氪研究院&生活家装饰联合发布《美好生活绿皮书》
  • 36氪研究院&生活家装饰联合发布《美好生活绿皮书》

    时间:2020-05-22 19:54:04  来源:  作者:

    随着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体系不断完善,在线办公、网课学习、网上购物、远程医疗等均可在家中实现。新技术让生活变得更享受,也拉近了我们与家的“距离”。疫情过后,家和我们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而家的功能也悄悄发生改变。经过一段时间的居家生活,人们对家的功能产生了哪些新需求?现在的居家生活状态,是人们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吗?

    一次调研,洞察新中产人群居家生活痛点

    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以80后和90后为代表的新中产人群逐步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无论在家庭还是在职场中,他们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通过研究新中产人群的居家生活状态,有助于了解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36氪研究院联合天猫、大众点评等对全国31个省市,透过上万份答卷,深入了解新中产人群的居家生活状态和日常活动,探析他们对家庭不同空间的使用情况和满意度,发现新中产人群在居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遇到的阻碍。

    36氪研究院制图

    一组观察,探索心目中的理想居家生活

    随着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人们的物质生活愈加丰富,在享受物质带来的便利时,却因家中储物空间不足而影响了对于美好生活的体验。新中产人群认为理想的居家生活应该具有充足的储物空间、智能的电器设备、合理的区域规划。在实现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阳台基础功能的同时,如何进一步提升各个空间的使用效率,合理划分区域成为新中产人群在追求理想居家生活的新需求。

    36氪研究院制图

    一些建议,实现美好生活目标

    家装潮流不断变化,但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不变。通过规划空间、合理布局、打磨细节,能够更加充分地利用多余空间;绿色、美观、实用的设计方案,能够提高生活品质,彰显主人的审美品位;智能化家居、高科技材料、人性化设计,能够让人们充分体会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美好生活绿皮书》通过对新中产人群的居家生活需求进行研究,提出美好生活建议,帮助人们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36氪研究院制图

    为此,36氪研究院联合生活家装饰立足新中产人群的居家生活需求,结合最新家居潮流趋势,从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阳台五个维度出发,对新中产人群的居家体验进行调研,发掘新中产人群的居家生活痛点和需求,并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帮助新中产人群追求美好生活。

    本报告就如下重点问题进行研究:

    新中产人群的特点

    新中产人群对家中客厅、厨房等空间的使用体验调查

    如何打造网红厨房

    智能客厅实现方案

    如何进行卫浴空间规划

    如何提高卧室收纳功能

    多功能阳台设计方案

    了解更多新中产居家生活需求,获取美好生活建议及家装技巧,详见《美好生活绿皮书》,点击阅读原文,可下载报告PDF版,提取码:kuvs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