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最前线 | QQ音乐因为周杰伦新歌又崩了,但数字单曲销售是门好生意
  • 最前线 | QQ音乐因为周杰伦新歌又崩了,但数字单曲销售是门好生意

    时间:2020-06-13 19:57:30  来源:  作者:

    6月12日凌晨,周杰伦付费新歌《Mojito》正式登陆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上线后由于过于火爆,QQ音乐服务器出现短暂崩溃,有网友在QQ音乐官方微博下截图评论,“购买过程中由于网络异常导致失败,系统未扣费,请尝试重新购买”。

    图源:QQ音乐官方微博

    36氪统计发现,截至6月12日早8点13分,三大平台共计售出约191万张。按3元/张的价格计算,周杰伦新单已经创造了超过570万元的销售收入。截至发稿,单曲销量还在不断增长。

    作为华语乐坛顶级歌手之一,周杰伦的流量效应惊人。QQ音乐因周杰伦数字单曲大卖而崩溃的事情在去年9月也出现过。2019年9月16日晚,QQ音乐发售周杰伦全新数字单曲《说好不哭》,QQ音乐服务器一度崩溃。隔日午间,QQ音乐官方数据显示,《说好不哭》在QQ音乐数字专辑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成为平台历史销售额最高的数字单曲。

    伴随国内用户付费意愿的提升,再加上部分歌手强大的粉丝效应,数字单曲/专辑销售正成为在线音乐平台收入增长的驱动力之一。腾讯音乐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包含音乐订阅、数字单曲/专辑销售、广告等在内的在线音乐收入达20.44亿元,同比增长27%,在总收入中的比重进一步提升至32%。

    未来,数字单曲/专辑销售对于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业务的重要性还将提升。这是因为,其在线音乐业务的广告收入部分受宏观环境影响大;来自音乐订阅的收入增长需要更多时间,一方面是因为平台的音乐用户规模增长空间有限(已经超过了8亿),另一方面,腾讯音乐的音乐用户付费率(Q1仅6.5%)和每用户付费金额(Q1仅9.4元)目前仍较低,音乐付费现阶段仍然是一个“细水长流”的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