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瑞典音乐初创公司「Corite」获 60 万欧元融资,推出粉丝融资平台
  • 瑞典音乐初创公司「Corite」获 60 万欧元融资,推出粉丝融资平台

    时间:2020-06-13 19:57:44  来源:  作者:

    「Corite」官网

    据外媒 EU-Startups 报道,近日,瑞典音乐初创公司「Corite」获得了 60 万欧元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由 Tagehus 和 Eastate 领投,其他天使投资人参投,其中包括艺术家 Danny Saucedo、Tomas L??w、Charles C.Adams 等。

    2018 年,「Corite」成立于瑞典,是一个真正让粉丝来投资艺术家的平台。该公司表示,「Corite」为艺术家而建立,由粉丝提供支持。艺术家在「Corite」发布自己的音乐及活动,从而获得粉丝的资金支持,还能够与歌迷一起分享成功。

    首先,艺术家需要在「Corite」平台创建活动,并邀请自己的粉丝为自己提供支持。得到歌迷的支持后,艺术家需要用筹集的钱,推销自己的音乐,并吸引更多的的歌迷。在自己的曲目获得成功时,艺术家可以选择与歌迷一起分享收入、分享成功的喜悦。通过这种方式,粉丝成为了真正的支持者,而且还可以通过投资艺术家,获得一定的收入。

    2019 年 10 月,「Corite」推出了其平台,自那时以来,平台上已经进行了 40 多次艺术家活动。在瑞典试营业期间,这些活动筹集了大约 3.5 万欧元。通过「Corite」独特的商业模式,歌迷能够支持他们喜爱的艺术家,并分享艺术家的收入。从近期开始,该公司将在欧洲推行其粉丝融资服务,以便艺术家可以获得更多歌迷的支持。

    「Corite」官网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Mattias Tengblad 表示,与其他产业相比,音乐产业的发展更快。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艺术家们不能举办现场音乐会,保障艺术家的生活水平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而作为被隔离在家的歌迷,也比以往更需要音乐的慰藉。

    因此,在建立艺术家与粉丝之间的联系方面,还存在着巨大的机会。「Corite」让歌迷成为艺术家创作过程的一部分,并帮助推广他们喜爱的音乐。艺术家们可以在粉丝的支持下,创作并发布音乐。投资者 Charles C.Adams 也认为,歌迷对音乐的资助,可以为创作者打造一个真正民主的舞台,让更多的艺术家能够谋生,也让歌迷分享音乐的成功。

    「Corite」计划利用新一轮融资的资金,加快平台在欧洲的扩张速度,为更多的艺术家带来福利,也让更多的歌迷参与到艺术家的音乐创作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