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基于米酒、气泡、果汁三大元素,「酌也」想做颜值口感都在线的新酒饮品牌
  • 基于米酒、气泡、果汁三大元素,「酌也」想做颜值口感都在线的新酒饮品牌

    时间:2020-06-28 17:57:16  来源:  作者:

    炎热的夏日,一杯冰凉爽口的低度气泡米酒不仅适合佐餐,也是朋友小聚之时小酌一杯的不错之选。

    我们最近了解到一家年轻的低度酒品牌"酌也",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希望围绕25-35岁的新白领阶层,创立一个从颜值到口感都有所创新的新酒饮品牌。酌也以低度酒为主,基于米酒、果汁、气泡三大元素打造产品,做到"好喝无负担、微醺不上头"。

    图源:酌也

    从整个行业来看,酒水行业市场规模达万亿,传统的白酒、啤酒和黄酒占据了大多数市场份额,但结构上新式酒饮的市场容量正在不断增加。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正在崛起,仍然有酒精消费的需求,因此更低酒精度、更高颜值、简单好喝的新式酒饮正受到欢迎。

    酒饮品牌"酌也"的创始人团队由资深产业背景投资人、快消品公司高管和4A公司广告人组成。创始人葛宇新曾供职于国内某快消品产业投资基金,有过多个知名低度酒饮品牌投资经历。此番创业,看到米酒作为一个具有深厚消费基础的细分行业,需要有品质的品牌和产品,因此决定创立“酌也”。

    去年9月,酌也推出首款气泡清酒产品,同年11月上市了柚子果酒,可以满足冬季热饮的需求;今年又推出多款气泡米酒产品。从产品策略来看,公司的产品围绕米酒、果汁、气泡三大元素,按饮用场景和季节分为三个系列:1.适合夏季的气泡米酒系列,有原味和果味;2.适合冬季的果酒,不带气泡,可以加温热饮;3.第三类适合严肃的商务场合以及赠礼的社交酒,以"玄"为代表的纯米大吟酿清酒,完全以日本清酒的标准和技术酿制。

    图源:酌也

    在产品设计的时候,单一米酒类的产品市场容量有限,而融合了气泡、果汁的米酒产品却相对空白,相比米酒,融合了气泡和果汁的低度酒饮产品,不仅口感更丰富的层次度,在饮用场景上也更丰富。

    产品上的创新和融合,需要具备极强的供应链能力支撑。在创始人葛宇新看来,供应链是一家快消品公司的根基。对于消费品来说,好的营销方案是容易被学习和借鉴的,但是完善的供应链体系需要长时间的摸索和打磨,门槛和壁垒极高,也无法被复制。

    酌也的供应链体系以厂中厂的形式,通过把握核心原料、核心工艺、核心设备等关键控制节点,确保自己的主打产品短时间内无法被复制,保证产品壁垒的同时,也具备不断试错、快速迭代的能力。

    图源:酌也

    酒水渠道的消费依然以线下为主,而线下的餐饮渠道又是最为核心的消费场景。基于此,酌也目前渗透的渠道也以新中式餐饮为主,在上海地区已经合作了红盔甲、蜀大侠、大龙等200+渠道,目前的月销售额超过百万。

    在营销方面,酌也尤其重视与渠道的联名推广。在线上与京东酒世界、企鹅吃喝指南等平台渠道合作,6月底天猫也将开店。

    酌也此前曾获香港上市公司亲亲集团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今年将开放新一轮融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