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绘本阅读成家庭早教刚需,「好奇说绘本」从供给侧出发建立亲子服务闭环
  • 绘本阅读成家庭早教刚需,「好奇说绘本」从供给侧出发建立亲子服务闭环

    时间:2020-07-14 09:05:31  来源:  作者:

    绘本阅读正逐渐发展成刚需、高频的亲子陪伴场景,并成为家庭教育的标配。而面对海量绘本,如何挑选内容,从哪个角度切入讲解,绘本里的知识怎样落地实践等,都是普通家长可能遇到的问题。

    36氪近期采访的项目好奇说绘本,定位社交化亲子服务平台,为0-10岁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提供绘本育儿内容、实体绘本订阅、亲子阅读社群、线上家长课堂、线下亲子活动等服务。

    目前平台用户量超10万,其中年付费用户超2万,为会员社群提供服务的专业绘本阅读指导师(故事妈妈)约2500人。

    (图片来自好奇说绘本)

    据好奇说绘本创始人兼CEO柯啸成介绍,目前市场上围绕绘本展开的服务模式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提供线上数字化绘本内容;另一类是提供实体绘本借阅、租赁等服务。对比以上两种方式,好奇说绘本的差异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以实体绘本为教具,解决实际育儿问题

    好奇说的目标是通过绘本阅读解决家庭教育中实际碰到的问题,科学改变儿童行为。具体来说,家长可以借助合适的绘本内容作为教具,改变幼儿的错误生活习惯和情绪表达,如挑食、不爱刷牙、分离焦虑、大吵大闹等。

    为了让普通绘本成为工具,团队前期按照年龄和主题将分散的绘本内容转变为体系性知识,形成伴读型内容库,目前已覆盖400多个经典绘本种类,今年的目标是将品类扩充至1000个。平台为会员生成个性化书单,每月8本实体绘本订阅到家,读完上门回收。

    (图片来自好奇说绘本)

    除了内容本身,父母的讲解方式和儿童的实践程度是影响绘本内容理解的重要因素。柯啸成认为面向家长的标准化早教课程难以覆盖家庭教育中的大量非标场景。家长更需要的是用相对轻的方式提高育儿技巧。

    为此,团队建立线上线下学习型社群,在平台上设计了一套伴读打卡体系,鼓励家长每天进行日常阅读,每周进行深度精读,并将更多亲子互动融入精度过程中。另外,平台定期组织育儿社区经验分享、每周家长讲座、线下亲子读书会等活动。

    从小B供给侧出发,培养身边的“故事妈妈”

    好奇说绘本平台的亲子早教内容早期由团队自主研发,而现在的重点则是从小B供给侧出发,培养身边的学习型妈妈和各领域专业老师自主输出内容,形成知识型产品,解决其他普通用户的问题,在平台搭建起闭环:

    第一阶段,普通用户可以在平台学习育儿知识,日常伴读打卡,获得积分和奖品激励。同时可以参加有阅读指导师在内的社群组织,感受学习氛围。

    第二阶段是成长期,用户中热爱绘本、愿意分享的妈妈可以选择参与深度学习和培训,从使用者慢慢变为知识输出者和分享者,甚至建立自己的社群,组织自己的线下沙龙。

    第三阶段,在经历成长期后,一批有空闲时间、学习性很强的知识型妈妈和具备各类专业背景的老师出现。平台组织并鼓励这部分用户通过文章、小视频、直播等方式进行UGC线上内容输出。达到特定标准后,可以输出小型讲座和课程,开启知识付费的变现通道。

    在以上不同阶段,用户可以选择产品分销、生产付费内容、社群运营和管理、成长为培训师等多个不同职业途径,并获得收益。

    (好奇说绘本)

    好奇说绘本的盈利模式是会员服务费+培训服务费+线上知识付费+商品零售。成立第一年,好奇说营收规模为数千万,会员服务费占比约50%,培训业务占比约30%。今年第三季度,团队将推出知识付费板块,第四季度还计划引入相关商品。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柯啸成拥有多年互联网产品经验,曾担任“回家么”亲子社交产品经理、美味不用等产品总监;联合创始人兼CTO徐飞曾担任西瓜互娱VR算法工程师、邻趣APP产研负责人;联合创始人兼COO李苏亮拥有8年互联网运营+研发经验,为连续创业者。

    目前,好奇说绘本正在寻求融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