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利用短视频提供情感咨询,「合缘情感」已建立百万粉丝私域流量池
  • 利用短视频提供情感咨询,「合缘情感」已建立百万粉丝私域流量池

    时间:2020-07-31 16:52:56  来源:  作者:

    国内情感咨询市场已进入爆发前夕。

    对标美国情感市场爆发增长期(上世纪80年代前后)的人均GDP是 1.5 万美金,而我国2019年人均GDP为1.03万美元。同时,国内情感咨询市场正经历从传播媒介到咨询内容的全方位变革,目前已形成千亿级市场规模。

    造成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来自于现代社会中,男女比例严重失衡、90后的独生子女一代成长过程中物质更加富足,更具个性,不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更关注恋爱和婚姻的质量,所以人们面临的情感问题就更具复杂化,更多的人希望借助专业手段解决自身问题,市场需求和付费意愿加强;另一方面,传统的婚恋情感服务类平台发展规模遭遇瓶颈,因为这些平台主要切入垂直场景,大多专注于婚恋交友环节,而实际上婚恋、家庭、亲子、职场带来的问题贯穿人生,专业的心理咨询距离大众生活又比较远,因此,情感咨询平台成为了近几年的风口。

    此外,短视频、直播带来的流量红利也成为情感咨询服务的新载体,对于这种明显To C属性的行业来说,运营手段和传播渠道非常关键,所以传统的以图文传播为主的平台也在纷纷转型。

    这里我们来分析一家以短视频为主要形式的情感咨询类平台――北京合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情感咨询服务品牌“合缘情感”。公司在情感咨询市场中属于新进者,成立于2019年11月,但从盈利模式及运营方式上看,具有明显的优势和壁垒。

    合缘情感的服务覆盖范围较广,可触达的受众面大。据创始人刘奇介绍,平台服务横跨学生到老年人,客户年龄从25-70岁,咨询内容包含婚恋、家庭、亲子、职场等方面,这与大多数从垂直方向切入的平台有明显区别。公司为此配备了专业的咨询师,以及业内有多年经验的从业者,为客户提供服务。咨询按月计费,客单价从4千到8千不等。不过,咨询服务属于平台运营的后端,是公司盈利模式中的一环,而前端的获客以及流量积累主要靠短视频运营。

    创始人刘奇表示,情感咨询服务很难讲复购率,因为客户复购意味着问题没有解决。因此,平台能否持续盈利就要强调流量以及曝光度。所以,公司通过短视频MCN模式,将咨询师打造为IP,形成私域流量去做内容运营,发现有真正咨询需求的用户就对接到后端的付费环节。目前,合缘情感平台已签约的IP有30多位,其中约20%属于公众人物,平均每个账号每天推送3条内容。产品从2020年初上线,目前已有上百万粉丝数量,付费用户约10万人。

    合缘情感的市场主要集中在发达地区,客户属于高收入群体,同时也是目前需求增速最快的群体。创始人刘奇为前百合网产品总监,其核心团队成员,也主要来自于百合网情感业务线,团队成员特别了解情感用户需求,同时也拥有较多的业务积累和渠道资源,尤其在新媒体运营方向经验丰富,擅长从“0”到“1”的IP冷启动孵化及变现。创始人刘奇表示,平台目前营收在百万级,已实现盈利,预计1年后会达到几千万营收,后期计划利用AI工具解决咨询过程中的重复性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