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当仪式感融入养宠这件事,「321宠物照相馆」为养宠人群提供宠物拍照服务
  • 当仪式感融入养宠这件事,「321宠物照相馆」为养宠人群提供宠物拍照服务

    时间:2020-07-31 16:53:02  来源:  作者:

    越来越多”铲屎官”把宠物当作家人对待。面对养宠人群的消费升级需求,主粮、零食、玩具等宠物产品类目逐渐丰富,从不同场景切入的各类宠物服务也应运而生。

    36氪近期报道过的宠物服务类项目包括提供宠物培训、寄养的爱豆宠物、共享宠物自助洗护舱品牌小灵宠、从订阅式服务切入的豆柴宠物等。

    我们最近认识的321宠物照相馆选择从宠物拍照服务入手。项目于2019年成立,经过半年运营,目前位于广州市中心、面积约200平方米的旗舰店已实现盈利。公众号及小程序用户近5万人,客服号有明确付费意愿的用户约3000人。

    (图片来自321宠物照相馆)

    对比宠物主粮、宠物医疗等红海市场,宠物拍照行业还没有机构品牌出现。另外,引导宠物拍照和给人拍照有很大差异,猫猫狗狗多动且喜欢躲避镜头,不同动物需要的引导方式也不一样。由于拍摄、引导技巧、拍摄背景道具的差异,以及考虑到其他非宠物主用户的感受,传统的摄影机构无法直接开展宠物拍摄的业务,无法很快进入这一市场。

    这样的市场空白给创业公司带来机会。

    但换个角度观察,宠物照相行业没办法像宠物粮行业根据宠物数量测算市场规模。在家用手机给宠物拍照这个行为几乎发生在每一个宠物主身上,但带着宠物到照相馆拍艺术照还是比较小众的行为。那么,这片刚刚萌芽的蓝海市场有可能成长出一家连锁机构品牌吗?

    针对这个不成熟的市场,321宠物照相馆团队在创业初期规划了三个发展阶段,自下而上测试市场:首先测试已有付费的客户是否可以支撑业务先运转起来,能不能养活一个小的团队;第二步测试有付费意向的客户在接触沟通后,实际购买服务的有多少。第三步测试整个广州市区的养宠人群有多少可以转化为付费用户。

    按照规划,团队先在广州市中心一个可以带宠物进入的商场内搭建了约70平方米的工作室进行试运营,之后将70平方米的工作室更换为200平方米的店面。在拍照服务这件事上,团队追求的不是单纯把宠物拍好看,而是记录宠物和主人之间的温度。

    目前店内拍摄服务分为不同套餐,单宠拍照700元左右,亲子拍摄1000元左右,全家福1700元左右。据团队介绍,目前亲子套餐和全家福套餐最受欢迎。321宠物照相馆最常拍摄宠物是猫、狗。另外也存在一些小众宠物种类,比如仓鼠、兔子、龙猫等。

    (图片来自321宠物照相馆)

    宠物拍照用时间相对较长,是否考虑增加其他宠物服务类目来增加坪效,向宠物服务综合体发展?对于这个问题,团队给出的答案是前期不考虑做大做全面,321宠物照相馆的目标是先把宠物摄影服务的质量做好,形成标签,通过好口碑在地域内形成口碑效应。

    除了店内拍摄,团队同时提供外拍和上门拍摄服务。虽然狗狗是户外动物,但考虑到除了狗狗之外的其他宠物不适应户外环境,以及外部环境对成片的影响,321宠物目前主要以店内服务为主,外拍和上门拍摄为辅。

    321宠物照相馆的用户以25-35岁之间的女性为主。一部分是单身状态,把宠物当做家人相处,带宠物来和自己拍照留念;另一部分以家庭为单位,在怀孕、新成员加入、结婚纪念日或准备结婚等值得纪念的场景下,用户会选择带着宠物来拍摄全家福。

    经过第一个阶段的运营,团队发现很多用户会从较远区域,甚至珠海佛山等城市驾车过来拍照。另外,很多商场为了吸引客流,会主动找到团队进行招商引入。下一步,除了旗舰店之外,团队计划在广州不同区域内建立2-3家店铺,同时向佛山、深圳这些城市辐射。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市场负责人梁嘉欣曾担任奈雪的茶华南区市场负责人,擅长品牌塑造及线下门店管理;摄影师李伟曾获红点奖、中国好设计等设计类奖项,擅长创意构图及抓拍,曾为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拍摄人像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