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36氪首发 | 骨科医生的“AI导航”,「长木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 36氪首发 | 骨科医生的“AI导航”,「长木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时间:2020-09-10 22:40:14  来源:  作者:

    36氪获悉,骨科人工智能企业「长木谷」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联想创投,WinX Capital凯乘资本担任财务顾问。长木谷的过往投资方还包括峰瑞资本、中关村(000931,股吧)发展集团启航投资。

    伴随着中国老龄化的趋势,骨科疾病有增长趋势,未来市场有持续扩容的趋势。据统计,骨科器械市场正在以16.3%的年复合增长率提升,增长率约为美国市场的六倍。不仅如此,相对美国等市场,我国骨科器械的渗透率要低很多,2018年骨科器械市场规模约为515亿元人民币,仅为美国市场的37.5%。未来,随着人口老龄化、产品可及性和可支付性的提高,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在行业增长的大背景下,长木谷从事骨科人工智能与手术导航解决方案,当前核心产品应用于骨科关节置换手术。该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面向医院骨科提供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个体化手术计划、3D打印手术导板、手术导航、术后评估等全流程解决方案。

    图左:AIHIP;图右:AIKNEE

    关于长木谷核心关注的骨科关节置换手术,术前精准手术方案的制定是手术成功与否的关键。行业痛点在于,手术极其依赖医生的临床经验,需要合适的规划与测量工具。长木谷CEO张逸凌博士表示:“由于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精准度要求高、医生学习曲线长,阻碍了我国青年医生和基层医生顺利开展关节置换手术,即使在大型三甲医院,主刀医生想把每一台手术都做得精准与完美有很大的挑战,中国骨科医生对于骨科手术精准化、智能化、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需求迫在眉睫。”

    针对行业痛点,长木谷通过骨科人工智能与手术导航解决方案,为骨科关节医生提供覆盖术前规划、术中导航和术后随访全流程的关节置换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高骨科手术的精准性、标准性和安全性。

    截至目前,长木谷发布了AIHIP、AIKNEE、AIVIEW、Super PSI、Super-Navi等多款产品,其中AIHIP和AIKNEE是全球首创的人工智能辅助三维手术解决方案。此外还推出了针对不同层级医院专家与患者需求,可以精准应用适合的术前规划系统及术中执行终端,并且覆盖软件、硬件、耗材和服务。

    技术方面,长木谷通过与三十多家三甲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合作,将专家们的手术经验转化为标准算法供机器深度学习,研发出AI Joint人工智能辅助关节置换三维手术解决方案,以解决实际临床需求。

    长木谷于2017年组建于美国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校园,研发团队成员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截至目前已与二十三个省的百余家三甲医院建立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