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下血本了!北京将发放1.5亿元餐饮外卖消费券
  • 下血本了!北京将发放1.5亿元餐饮外卖消费券

    时间:2020-09-21 17:47:31  来源:  作者:

    作者:石伟,图片来自“亿欧网”

    9月19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在现行的北京消费券基础上,增加美团、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发放餐饮外卖消费券,由政府和外卖平台共同出资、餐饮商户让利,共同惠及消费者。

    消费者在美团、饿了么平台实名认证后,登录美团点评相关客户端――外卖APP、美团APP外卖频道页、美团小程序和本地生活(饿了么)相关客户端――饿了么APP、支付宝-饿了么、淘宝-饿了么,通过“天降红包”形式领取北京餐饮外卖消费券,每人每期每个平台限领1张。每期消费券有效期为7天,从消费者领取时起,有效期内未使用自动失效。

    本活动从九月中旬开始,将结合北京消费季活动重要节点分批次发放消费券,预计将持续到十二月中旬,9月19日上午10点开始发放第一批300万张,每张消费券15元,每笔订单满40元可用,平台和商户可结合实际叠加更多优惠。

    两个平台七万多家餐饮商户联手参与。根据活动安排,同一家餐饮商户可在美团、饿了么两个平台同时参加,已经参加线下餐饮购物专项消费券活动的餐饮商户也可以参加线上餐饮外卖消费券活动。

    目前,已有七万多家商户参与第一期餐饮外卖消费券发放活动,包括眉州东坡,大鸭梨、西贝莜面村、川成元、紫光园等知名餐饮企业和老字号企业。

    据统计,北京消费季今年6月6日启动。此次消费季覆盖餐饮、购物、文化、旅游、休闲、娱乐、教育、体育、健身、出行等十大领域,囊括400多项重点活动,活动期间计划发放122亿元消费券,激发消费热情。支付宝数据显示,在北京市发放的消费券拉动比高达1∶19,即1元消费券拉动消费超过19元,杠杆作用非常明显。

    行业人士分析,前期线上消费券对堂食拉动的效果有限,但随着疫情稳定,不少餐厅的业绩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90%,随着夏季结束,外卖整体市场增速将会下滑,预计到冬季时会迎来另一次增长,本次外卖消费券发放将会减缓外卖市场的增速下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