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重磅回归 | 第二期WISE2020「新基建创业榜」最具成长性创业公司 TOP20
  • 重磅回归 | 第二期WISE2020「新基建创业榜」最具成长性创业公司 TOP20

    时间:2020-09-28 19:38:16  来源:  作者: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国内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等重大挑战,“新基建”战略被提出,并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各地政府、产业界、学界、创投圈都是十分关注“新基建”的落地和发展,“新基建”成为年度热搜,点燃市场大讨论。

    加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成为中国实现多种战略目标的关键之举。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我们已经看到了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为代表的“新基建”,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发挥的巨大作用。

    同样,我们也能看到“新基建”带来的万亿规模投资。据《IPO观察》统计,目前,已有13个省市区发布了 2020 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其中8个省份公布了计划总投资额,共计 33.83 万亿元。

    “新基建”是数字经济的基础保障,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从短期来看,“新基建”将助力稳投资、扩内需和增就业,从长远发展来看,更将有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基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需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政府力量,为产业链现代化清除障碍、注入动力,需要头部企业发挥带头作用,也需要社会各界资本良性投入,逐步构筑产业链良好生态。

    万亿投资的加持之下,不只是大公司,创业公司也加入到了“新基建”的行列当中,在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和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遍地开花,为“新基建”带来了丰富的创新。

    36氪十分关注新基建领域创业公司和整体行业的发展情况。36氪注意到在新基建建设过程中已经涌现出一批成长型的创业公司,它们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基建的各个领域中深耕,是新基建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基于此,36氪对新基建领域进行检索和调研,重点关注新基建领域的创业公司,并从企业商业价值、企业创新价值和企业产业价值三个维度进行综合的评比,找出新基建领域表现最具成长性的六十家企业。重磅推出“36氪WISE2020新基建创业榜,寻找最具成长性新基建创业公司 TOP60 ”。

    自6月1日榜单评选启动以来,已有数百家企业报名参与评选。36氪本次榜单评选从6月初启动,分为三期进行评选,第一期「最具成长性新基建创业公司 TOP20」评选结果已于6月24日公布。

    此次公布的是第二期「最具成长性新基建创业公司 TOP20」,最终「最具成长性新基建创业公司 TOP60」 完整榜单将于12月底揭晓。

    第二期「最具成长性新基建创业公司 TOP20」具体名单如下:

    第二期「最具成长性新基建创业公司 TOP20」

    据悉,第三期报名招募时间将于10月开启,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第三期报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