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为法律等细分领域打造文字协作工具,「秘塔科技」已获20%律所客户
  • 为法律等细分领域打造文字协作工具,「秘塔科技」已获20%律所客户

    时间:2020-09-28 19:38:20  来源:  作者:

    人工智能将首先在规律性强、创意要求相对低的领域解放人力,翻译就是其中一个细分领域。随着跨国旅游、探亲等越来越普遍,to C翻译市场涌入了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小米等大公司以及一众创业公司,翻译机市场渐成红海。而to B翻译领域,由于市场规模相对小,专业性要求高,不同细分领域存在天然壁垒。36氪近期接触到一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公司「秘塔科技」,其专门为法律从业者研发了包括翻译功能在内的各类AI办公工具。

    「秘塔科技」成立于2018年4月,创始团队背景涵盖了人工智能、计算机工程以及法律行业。CEO闵可锐是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牛津大学数学硕士,曾任玻森数据CTO&联合创始人、猎豹移动首席科学家、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研究员,并参与了谷歌AdSense CTR建模。COO王益为是北京大学法学院学士,伦敦大学法学硕士、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硕士,有十年以上国内顶级律师事务所法律从业经验。

    2018年8月,秘塔科技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明势资本和猎豹移动。

    秘塔目前的产品线包括针对法律行业的AI翻译产品和为大众群体开发的写作支持工具写作猫。其AI翻译产品以SaaS服务和本地部署两种形式服务于律师及公司法务。除了翻译外,秘塔还推出了证照图片文字识别、自然语言法律检索服务。秘塔写作猫是一款中文写作辅助工具,其功能与国外的Grammarly类似,主要帮助用户在写作过程中查错、纠正以及翻译。

    写作猫应用举例

    COO王益为介绍,秘塔的目标之一是在法律领域文字相关的工作上辅助人工。他介绍,律师通常分为诉讼、非诉讼两类,对于诉讼律师来说,除了出庭、辩论,其他绝大部分工作均为文字工作;而对于非诉讼律师来说,几乎全部的工作内容都是围绕文字展开的,包括合同起草、审阅,法律意见书出具等。之前,大量的文字工作均为人工完成,比如有大的IPO项目,律所往往会安排专门的资料室(甚至是体育馆)收集、存放所有待核查的材料,并且由律师亲自承担资料的摘抄和整理工作。而随着AI技术在检索、整理、翻译等文字处理领域的应用,将明显缩减人工工时,提高工作效率。

    「秘塔科技」于去年5月推出了AI翻译产品,协助涉外律师处理专业法律文件的翻译工作。据了解,该产品能将法律文书翻译工作效率有效提升10倍。接下来,团队也会将光学字符识别(OCR)等其他AI技术融入产品中,用更综合的产品服务用户。

    现阶段,国内已有约20%的律师事务所成为了秘塔的客户,其中包括8家专注于高端业务的红圈律师事务所,公司的涉外合同等翻译业务对于客户普遍是刚需。

    公司的定价模式与处理字数挂钩,法律翻译的价格不到专业人工翻译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其专注于写作辅助的写作猫目前主要对B端平台,包括网络写手平台、新闻门户网站等收费,对C端用户免费开放服务。

    市场潜力上,COO王益为表示,全国律师从业者目前约有50万人,此外各类公司的法务部也是秘塔的潜在客户群,法律翻译这一个场景的市场规模在数十亿水平。与此同时,秘塔想先通过翻译等产品触达用户,未来融合更多新技术、新功能,为律师等从业者提供覆盖全工作流程的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已实现盈亏平衡。王益为表示,就to B服务而言,法律领域是公司第一步的尝试,未来不排除进入金融、医疗等其他行业;就to C服务而言,秘塔写作猫等面向大众市场的产品线也将为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