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同一类型手术收费悬殊 厦门12315介入挽回损失
  • 同一类型手术收费悬殊 厦门12315介入挽回损失

    时间:2021-02-28 11:58:37  来源:  作者: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柯炳鑫 范艳艳 记者张文章)病有所医,是当前民众向往的生活日常。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历时一年多,为一名身患癌症的消费者王先生挽回2.3万余元的损失,用严谨的执法态度温暖了患者备受煎熬的内心。1月26日,王先生特意手书感谢信并制作“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赠送海沧区市场监管局以示感谢。

    2019年12月,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接王先生投诉称,其于2019年3月份在某医院动手术,后由于手术失败另至厦门市第一医院重新手术。出院后发现同一类型手术两家医院收费标准相差巨大,王先生认为前一家医院收费不合理。

    接到上述投诉后,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被诉医院进行调查。与患者反映的情况截然不同,被诉医院据理力争,表示医院收费项目及标准已向医保局报备并进行公示,费用收取有理有据。双方各执一词,调解陷入僵局。

    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研究该起投诉过程中,发现被诉医院在费用收取方面存在某些猫腻,决心以此为突破为投诉人争取权益。面对被诉医院提供的堆积成小山的备案资料和收费明细,他们拿出“绣花”的功夫逐份翻阅、逐项核对。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期间,为了避免这起投诉事件搁置,他们灵活采取邮寄材料和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患者和医院保持三方沟通。

    经过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厘清了投诉人在被诉医院接受的所有医疗服务的收费明细,个中曲直跃然纸上。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指出收费中存在在不合理之处,被诉医院为执法人员的韧劲所折服,共计向王先生退还手术及其他费合计2.3万余元。王先生对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细心耐烦的工作作风表示非常满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