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创业圆梦方便一方群众
  • 温宿县创业圆梦方便一方群众

    时间:2019-05-21 20:03:45  来源:  作者:

    “我的拉面”连锁10分店是买尔当·阿不力孜开快餐店创业圆梦的地方。独特的装修风格,环境温馨优雅,干净整洁,开业以来生意兴隆,大多都是回头客。

    买尔当·阿不力孜从小在温宿长大,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学艺,他聪明好学,10年的打工学艺经历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学到了餐饮行业方面的管理经验和饭品制作技术,也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他决心实现最初的梦想,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快餐店。

    温宿建行驻温宿县温宿镇迎宾社区工作队了解到他的想法后,协助他在辖区选址开店。工作队员和买尔当·阿不力孜一起经过几天的调研后决定选在龙脉书苑,这里正好有一家个体幼儿园搬离后留下一套150平米的门面房,周围还没有像样的快餐店,经过分析买尔当·阿不力孜也非常满意。工作队帮助联系房主和物业管理部门,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的拉面”很快开业了,开业以来,由于店内环境优美,快餐种类较多,菜盖面是店内的招牌餐,拉面粗细适中均匀,菜品色香味俱全,招徕了很多顾客,学校的学生在这吃饭的也很多。“早中晚餐都有,孩子放学后就来这里吃饭,关键是环境干净卫生,价格合理,孩子喜欢吃,真的方便了我们在外工作无暇顾及孩子吃饭的群众。”小区居民刘涛说。

    自开业以来,每天的营业收入平均有3500元左右,自己走上了致富路,还帮助了4名辖区未就业人员在店内就业,每月能拿到1800元的稳定收入。阿迪力·艾买提就是其中一位,他家中有2个还小的孩子,妻子身体不太好,20多岁的年龄一直未能外出打工,通过工作队员介绍到“我的拉面”工作后,他自己很满意,有了固定的收入,离家近还能照顾家。“阿迪力·艾买提非常聪明,脑子反映快,国家通用语言又讲的好,是我店里的好帮手,我很喜欢他,他在我店里不能只让他当服务员,他还年轻,我还要让他学拉面、烤肉的技术,为他日后创业打下基础”老板买尔当·阿不力孜说。

    “驻社区工作以来,我们一直都在关注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了居民能过上好日子,我们协同社区劳动保障部门,推荐稳定就业16人,灵活就业30余人次。多次推荐不稳定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学技术,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介绍工作。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关注并帮助居民就业创业。”温宿镇迎宾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付叶萍表示。(何晓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