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三台印盒山水库举行防洪应急演练
  • 三台印盒山水库举行防洪应急演练

    时间:2019-06-04 18:18:52  来源:  作者:

    作为重点小一型水库的印盒山其控制运用主要是防洪调度与供水调度。为此,务必推动水库的常态安全,有效贯彻执行“经常养护、随时维修、养重于修、修重于抢”的方针,从而保障水库建筑的完整和正常工作。6月3日,绵阳市三台县水利局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印盒山水库防汛应急演练。县水利局、芦溪水利站、立新镇人武部、印盒山水库管理所并会同打虎村应急抢险队、附近村民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该演练模拟因持续大暴雨,印盒山水库水位急剧上涨,超保证水位,水库大坝出现裂缝,严重威胁水库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演练力量共分5个小组:指挥组、警戒组、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即对存在安全隐患区域的人员进行转移。”随着现场应急演练总指挥、县水利局副局长王德禄同志的一声令下,演练拉开了序幕。整个演练过程包括险情报告、人员撤离、险情处置等。应急演练过程持续约1个小时,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防洪应急演练增强了干部群众防大灾、抢大险的意识,也让农村干部群众进一步熟悉了水利防汛应急程序。

    高级工程师贾辉表示:无论水坝渗漏发生在什么部位,渗漏处理原则都是“上截、下排”。“上截”就是在上游(坝轴线以上)封堵渗漏入口,截断渗漏途径,防止渗入。“下排”就是在下游采取导渗排水措施,使渗水在不带走土石颗粒的前提下,安全地排出,以增加坝坡(或坝基、岸坡)的稳定。应设法减少滑动力,增加抗滑力。重点是上部削坡减载,下部固脚压重。对渗流滑坡,须前堵后排。上部减载即在滑坡体上部削缓边坡,下部压重是抛石土袋固脚。(罗勇 谢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