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治理土壤酸化为产业发展铺平道路
  • 湖北省英山县治理土壤酸化为产业发展铺平道路

    时间:2019-06-08 18:03:0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通讯员余志敏 段生 叶灼珠)“这片土地,不缺水不缺肥,可就是种东西收成不怎样,”6月3日,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农民胡利民指着脚下的水田说。“后来经农业专家检测,系土壤酸化所致”。

    找到了土地发展种植产业歉收的原因症结所在,英山县农业农村局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摸底调查土壤酸化的程度及规模,调配治理所需物资,各乡镇农技服务中心分头负责指导。截止夏季播种前,全县已发生酸化现象的土壤,均撒施了一遍生石灰,有效地抑制和改良了土壤酸化。

    在红山镇满溪坪大畈,插秧之前撒下的生石灰,现在秧苗茁壮成长,远看一片翠绿近看生机勃勃。石头咀镇板桥村板桥大畈,由于土壤酸化严重,出现土地弃种弃耕的情况,经过撒施生石灰等治理后,农民在大畈发展水稻、玉米、花生等产业,重新找回丰收的希望。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是乡村振兴的基本所在,英山县农业农村局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大力治理土壤酸化,为产业发展铺平道路,为乡村振兴固本强基,深得全县农民一致叫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