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江安县司法局为贫困户送优质鸡苗1350只
  • 江安县司法局为贫困户送优质鸡苗1350只

    时间:2019-06-08 18:09:11  来源:  作者:

    “司法局的同志真是我们贫困户的贴心人、家里人,感谢司法局的帮扶,为我们送来这么多的优质鸡苗,还请技术人员为我们讲授养鸡知识,我们一定用心饲养,增加收入。”领取鸡苗的贫困户们满脸高兴的说道。6月3日上午,江安县司法局联合县党研室到脱贫攻坚对口帮扶联系点大妙乡三星村吉顺家庭农场,将1350只优质鸡苗免费发放到45户在家贫困户手中,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家禽养殖,脱贫增收。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坤芳与贫困户们坐在一起,与大家拉家常,聊家事,宣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好好喂养鸡苗,拓宽增收的渠道。随后,贫困户们带着箱子、竹篓等工具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认真填写领取表,县司法局和党研室的工作人员按照每户30只鸡苗的数量依次进行发放,所有贫困户对应编号有序领取鸡苗。同时,养鸡场技术人员现场向群众传授养殖技术,讲解注意事项和常见疾病防控知识,解答群众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整个活动,贫困户们个个满面春风、满载希望而归。

    今年以来,江安县司法局通过走访调研、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方式,多次到三星村了解贫困户需求,确定“输血”向“造血”帮扶模式转变,出资三万元购买一批一斤大的优质鸡苗让贫困户自己饲养,通过产业到户、到人的方式,将致富资源直接送到贫困户手中。同时,与三星村吉顺家庭农场签订技术购买合同,在饲养过程中全程提供技术支持,指导贫困户科学饲养,精心管理,保证鸡苗“存活率”,促进贫困户共同增收致富。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攻坚克难,加大投入,整合资源,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力争打通三星村畅通路项目整治“最后一公里”。(张洁 赵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