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福建永春县五里街社区老年协会让老人亲身感受社区是我家的亲情感
  • 福建永春县五里街社区老年协会让老人亲身感受社区是我家的亲情感

    时间:2019-06-08 18:09:11  来源:  作者:

    6月5日下午,福建省永春县五里街镇五里街社区老年协会召开专题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以促进社区老年协会各项工作、活动的推进和发展。

    在当天的专题会议上,社区老年协会会长介绍到,今年上半年,在各级涉老组织和社区党支部的关心、指导下,在协会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老年协会认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就社区老年人最关心的医疗、教育、养老、环境、司法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同时编发全国“两会”精神宣传材料。

    二是根据中央一号文件对老无所养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的要求,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并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材料,以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让移风易俗成为自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细落小落地;开展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行为、鼓励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等方面进行,以助推扫黑除恶斗争。

    三是为了强化辖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召开专题会议,就春节、元宵期间的老年人安全防范相关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四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商讨协会活动计划安排,旨在打造协会活动特色品牌,继续传递正能量,将协会建设成为广大老年朋友的满意家园;5月间研究、确定了从老年协会短期工作和长远建设的需要出发,采取新老搭配、以老带新、培养新骨干、不拘一格发挥会员特长等四项举措加强协会建设。

    五是春节期间组成慰问小组,登门入户看望、慰问困难老人,为困难老人送去慰问金,并与困难老人聊家常,送上新年祝福,同时对患病会员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

    六是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先后开展了老年文艺展演、自娱自乐、庆元宵老年人竞技麻将比赛、庆三八竞技麻将比赛、“社区邻里情,老人展棋艺”下象棋等活动;组织参加了由全市统一部署、统一组织的第二届万人万步走活动,以健步走的健身方式,宣传动员更多的中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组织社区老年朋友们参加了由五里街镇老年协会、老体协举办的门球邀请赛,让老年朋友们在户外感受运动魅力的同时,尽显夕阳风采。

    七是通过开展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老年工作和活动等相关消息,在新闻媒体的关心、支持下,今年1月份以来,先后在20多家报刊、网络媒体上发表了五里街社区老年协会各种工作、活动的新闻稿件178条,得到县、镇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在当天的专题会议上,社区老年协会会长指出,今年上半年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和活动,使老人们亲身感受了社区是我家的亲情感,也使我们深深的感觉到,只有不断地加强老年协会建设才能使社区的老年朋友们能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老年协会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将社区老年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从而更好地为社区老年人服务。(颜建全)

    关键词:社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