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福建:减税降费助推行业发展提质增效
  • 福建:减税降费助推行业发展提质增效

    时间:2019-06-08 18:06:53  来源: 中国财经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随着减税降费政策效应的不断叠加、蓄势发力,福建省税收增幅放缓明显,1—4月,全省税收收入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9.1个百分点,有效降低了行业税负,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福建省在上年降低先进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政策翘尾效应的作用下,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等电子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增值税收入增幅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6.7、11.6、42.7、45.9个百分点。

    同时,福建提高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翘尾效应持续显现,落实好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标准政策并加大优惠力度,带动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企业所得税收入增幅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17.1、28.9、9个百分点。

    由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半征收“六税两费”,1—4月,全省“六税”收入、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收入增幅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8.5个百分点、8.6个百分点、5.7个百分点。

    政府财政收入的“减法”,换来的是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有力推动了行业发展提质增效。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工业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利润总额分别增长28.5%、35%,小微企业生产状况改善明显。1—4月,全省民间投资继续保持两位数增幅,制造业投资比上年同期提高4.2个百分点,企业投资意愿上升,发展信心不断增强;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4.8%、9.8%,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5.9、0.9个百分点,先进制造业加快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