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深圳:减税降费引来“活水”为金融业减负
  • 深圳:减税降费引来“活水”为金融业减负

    时间:2019-06-08 18:08: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深圳金融业高度发达,随着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效应初显,越来越多的深圳金融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和“真金白银”。“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将进一步增强基金投资者和管理人的信心。”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王建军认为减税降费对金融业的扶持,将引来更多资金“活水”,通过金融途径,最终反馈到实体经济。

    减税降费为金融行业减负增利

    近日,深圳市税务局组织企业所得税处和第三税务分局党员干部走访国银金融租赁,开展“减税降费,党员在行动”为主题的党建活动,送减税降费政策上门,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解决涉税难题。

    “2018年5月和2019年4月,有形动产融资租赁增值税和不动产经营租赁行业增值税经历两次税率下调,国银金融租赁累计降增值税税负达到1.65亿元。”国银金融租赁公司党委书记王学东介绍,受益于国家减税政策和深圳税务的优质服务,在深圳税务的精准辅导下,高效解决了国银金融租赁增值税进项税额无法抵扣问题,使该公司充分享受了国家税收政策红利。“减税降费新政不仅大幅减轻了我们的经营负担,也使深圳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让我们有信心致力建设国际一流金融租赁公司,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大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个税减免为金融从业人员送上实惠

    负责金融行业税收征管的第三税务分局,有一支由青年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个税新政落实先锋队”,为全市2018年度扣缴个税超亿元的32家金融企业进行逐户跟进辅导,并配合进行IT系统测试,全力推进个人所得税新政在金融业的落实。

    此前,平安集团就在“个税新政落实先锋队”的政策指导和支持下,成功开发智慧人力管理系统专项附加扣除自主申报功能系统,将个税减免红利惠及每一位员工。平安集团人力资源中心资深总监蔡霆介绍,“据我们统计,截至目前平安集团全国约40万员工申报扣除项目累计已达到27万次,全集团全年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减免超过了30亿元。”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是全市金融业个税减负较多的企业之一。其税务经理李新告诉记者,该企业共有员工6510人,据测算,2019年1-4月,企业为员工代扣的个税较去年同期降幅达40.75%。

    小微贷利息免税助力小微企业普惠金融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是深圳为民营企业提供小微金融服务的主要银行之一,现已向近4万家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3500多亿元。小微金融部总经理邓志威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国家制定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增值税免税政策测算,贷款能新增27至41个基点的创利,银行发放小微贷的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邓志威认为,税银加强互助有助于形成“依法纳税、以信换贷”的氛围,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发展。

    据第三税务分局副局长杨芳介绍,“民生银行深圳分行2018年累计享受免税额超过5000万元;根据四月份申报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金融机构享受的免税优惠达到2.2亿元,预计2019全年将突破6亿元。”而今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对初创科技型企业进行“扩围”,也进一步体现出国家对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的鼓励和支持。深圳市华信睿诚创业投资中心财务负责人谢晓冰告诉记者,“按照减税新政,我们可享受按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例如我们向深圳市库贝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了800万,就可抵扣560万应纳税所得额,切切实实得到了红利。”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在减税红利支持下,深圳金融业正进一步释放活力,创投企业进一步深挖潜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而减税效能和金融支持的双向发力,也将为降低企业负担、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