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贵州:确保社保降率减费政策落实“有温度”
  • 贵州:确保社保降率减费政策落实“有温度”

    时间:2019-06-08 18:08:4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让缴费人更好地享受社保降率减费政策,近段时间以来,贵州省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构建“高密度、立体式、全方位”的服务格局,让政策落实“有温度”。

    据介绍,5月1日起,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工伤保险继续以现行八类行业基准费率为基础下调20%。全省各级税务部门不仅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立咨询辅导窗口,还根据各地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宣传工作。在布依族人口众多的地区,设立双语咨询服务岗;在民族节日或“赶乡场”的日子,发放相关政策解读手册;在各地主流媒体、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动漫、短视频、图解等,帮助缴费人更直观地理解政策。5月10日,该局还组织举办了以“降低社保费率、支持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在线访谈,与广大网民就社保降率减费进行交流。

    在缴款服务方面,该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单位客户端、批量扣款、商业银行手机APP等多渠道,让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事业。同时,开展降费政策专题培训,防止政策落实“打折扣”。会同社保、医保、财政等多部门,建立统一口径、精准到户、运行高效的降低社保费率统计核算体系,为广大缴费人算好“收益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