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安徽:科博会上的减税故事
  • 安徽:科博会上的减税故事

    时间:2019-06-08 18:09:09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在安徽芜湖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390家企业参展。本报记者走进展会,采访部分参展企业,听他们讲企业发展背后的减税降费故事。

    在科博会的机器人展示区,埃夫特智能装备公司的舞龙机器人和舞剑机器人精彩亮相,钢铁机械手协作舞龙舞剑,动作堪比功夫大师,赚足了观众的目光。

    企业财务负责人贾昌荣说:“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充实了企业的资金流,减少了企业的税费成本。这些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将投入到企业的上市准备中。今后,我们还要加大对核心零部件等环节的自主研发投入,构建核心竞争力,让国产机器人真正‘弯道超车’,引领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机器人展示区,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的行走智能行李箱和清洁机器人让人眼前一亮。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方旗坦言,公司的智能小产品从生产到销售,都离不开减税降费真金白银的支持。今年,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5月份,社保费新政又减少企业不少成本。他透露,目前公司正在研发二代环卫车队产品。“我们将把减税降费带来的利好,投入到研发费用,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

    科博会上,专注于医疗3D打印应用的中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引起记者关注。这家坐落于安徽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的企业,通过3D打印模型进行术前规划,术中植入3D打印金属材质,在减轻医疗负担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与10余家三甲医院先后建立了合作关系。

    公司财务负责人骆君霞说:“今年的减税降费红包一波接着一波,增值税税率和社保费率双降,公司预计全年减少税费20%。这使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和底气去加入长三角一体化良性竞争,在竞争中见贤思齐,提升企业自身实力。”他表示,企业将抓住这波政策利好带来的新机遇,把减税降费红利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动力,把产品推向长三角更多医院。

    溜溜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特色果品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集团企业。公司副总经理宁鹏飞介绍说,目前,减税降费的红包已经落袋,首个征期仅增值税就减少了近200万元,社保费率调整减少20余万元,全年预计将减少各类税费2000万元。他表示,企业将把60%的减免税费用于青梅酒和梅精等新产品的研发,提升市场的覆盖面和竞争力,另外的40%用于改善员工福利,不断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10年来我们只做一件事,就是把一颗梅子做到极致。”宁鹏飞说。

    “我们旅游行业普遍尝到减税的甜头。”科博会上,马仁奇峰森林旅游区的财务总监艾和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据介绍,马仁奇峰风景奇特,文化底蕴深厚,素有“皖南张家界,江滨小黄山”之称,景区与省内外5000多家旅行社建立合作关系,已累计接待中外游客300多万人次。今年以来,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叠加。艾和训说:“5月公司可多抵扣税款41.43万元。6月公司计划建造价值200多万元的旅游公厕,预计可以一次性抵扣进项税额26万元,比该政策出台之前,可以在当期多抵扣进项税10.4万元。”艾和训说,“从事旅游服务行业的企业进项税不多,且不动产及不动产在建工程进项税额相对占比较高,允许一次性抵扣政策将大大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