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湖北:企业减税发力 带动产业链降价
  • 湖北:企业减税发力 带动产业链降价

    时间:2019-06-08 18:09:3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武汉减税红利开始发力,企业降低成本后产业链竞争优势逐步显现,高端制造业企业抢抓时机做大做强。

    减税后,整条产业链一起降价

    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后,与上游协商下降原材料价格,同步降低向下游推出的新品价格,共同为市场提供高效能、高性价比产品,使整条产业链价格下降,销量上涨。

    武汉宝久创美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将减税红利抓在自己手里,还通过市场协商撬动整条产业链抢占市场份额,可谓是近期减税降费的企业赢家。

    宝久创美成立于2016年2月,是一家以伺服控制系统为主要产品的小型生产科技型民营企业。2018年5月1日,宝久创美适用增值税税率由17%下降为16%,至当年12月减少增值税5万元。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再由16%下降为13%,预计全年再减少20万元增值税。

    在副总经理胡昊看来,减税的力量不仅在节省税款本身,更多的还在协商整条产业链价格,共同提升竞争优势。减税新政出台,宝久创美即着手开启与上游企业的价格协商。纯进口电子原器件价格,按税率调整下降3个百分点;铝、铜等国产原材料同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变动,国内加工费用也将按税率调整下降3个百分点。如何说服上游企业降价?胡昊说:“诀窍在于让对方看到未来销量的增长。我们预估协商降价后,今年产品销量将比去年翻一倍,扩大市场份额是我们和上游企业的共同目标。”

    减税后,有企业扩大再经营

    同样是减税,将减下的税款投入日常经营,是更多企业的选择。

    武汉泰欣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家用电器、电信器材通信设备及配件批发零售为主的大型企业。近年受网络销售渠道冲击、房租人员成本上升影响,公司发展进入瓶颈期。

    2019年,该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预计全年增值税减少5200万元;因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预计抵扣进项税额20万余元。该企业计划2019年营业收入将达23.5亿元左右,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武汉泰欣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文君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国家为我们的发展降低了成本,增加了现金流,缓解了资金压力!”

    减税后,有企业搞科技创新

    还有不少企业则主动选择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在光谷,武汉汉密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内第一家致力于细胞治疗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正在专注研究细胞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

    刚参加完东湖高新区税务部门举办的减税政策培训,对照着自己做的笔记,该公司财务李萍趁着新鲜劲儿办理起最新的税收优惠减免申报。

    减少的税款用去哪?汉密顿已初步有了计划。公司创始人武栋成介绍:“这笔省下的资金将投入到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新药研发项目上。我们刚建立了完全属于自己的细胞质量质检室,对标国际干细胞治疗技术质量标准。”

    “我们的细胞治疗技术服务和化妆品,都暂时不考虑降价。国家为我们节省了发展资金,降低了我们的发展成本,我们就要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只有做大做强核心技术,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整个行业才能不断前进。”

    据武汉市税务局负责人介绍,大规模减税降费带来了市场环境的变化,为企业重新调整战略布局提供了一定空间。拥有核心技术、较强创新能力的企业,往往能从税收优惠中享受到更为深远的减税红利。


    (本文刊发于:《长江日报》 2019年5月30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