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宁夏:社保费降率 企业发展后劲强
  • 宁夏:社保费降率 企业发展后劲强

    时间:2019-06-08 18:10:4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宁夏自治区税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宁夏税务局协同相关部门出台社保费降率方案,并从宣传讲解、培训辅导、优化服务等方面做好社保费降率工作,确保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受益,提升获得感。

    企业受益良多

    “我们公司有4000多名职工,社会保险费率降到16%后,每月少缴社保费近80万元。”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经理马全龙对记者说:“前几个月,我们已经切实感受到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增值税降率等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收益。这次社保费降率正式实施,我们民营企业发展迎来了新时代。”

    为确保社保费降率政策有效落地,4月28日,宁夏税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的通知,正式吹响了“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攻坚战”的冲锋号。

    “仅社保费降率政策每年就可为公司减少338万元成本。”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姜帆得知社保费降率政策后,当即进行了测算,“减税降费政策一波接一波,我们对抵御外部风险和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企业发展后劲增强

    “我们企业有8200多名职工,社保费降率后一个月少缴90万元,今年后8个月累计少缴600多万元。我们可以用这笔钱开展科技研发、聘请高端人才,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发展后劲也将大大增强。”宁夏宝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凤玲表示。

    社保费降率惠及所有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了落实好此次社保费降率工作,全区各县(区)税务局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地开展宣传辅导工作,并组织一线征收管理人员集中开展政策学习,确保应答尽答、应辅尽辅。

    “税务局通过上门辅导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保费降率政策,为企业申报工作提供了便利。”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文君说:“降率前我们公司每月缴纳职工养老保险64万元,现在只需缴纳54万元,一年可为公司节省120万元。减的就是赚的,我们将这笔钱投入到企业研发中,进一步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企业信心满满

    近日,宁夏天下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芳君在固原市税务局接受培训辅导后,第一时间测算了公司全年减费收益:“我们公司有700多名劳务人员,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9%降为16%后,企业在社保费支出方面可以节省近100万元。费率降了,企业负担也降了,我们可以进一步提高员工福利待遇,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宁夏王洼煤业有限公司今年4月缴纳521.8万元企业职工养老保险,5月1日后,该公司每月可少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共计101万元,今年后8个月预计可为企业减负808万元。

    “降低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将有效降低企业的人力成本,激发企业活力,提高企业效益,促进企业发展。长远来看,企业职工也将从中受益。”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鸿雁说道。而这样的实惠每户纳税人、缴费人都能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实惠真正落在实处。


    (本文刊发于:《宁夏日报客户端》 2019年5月28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