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疾控中心下沉干部开展秋季结核病防治宣讲活动
  • 拜城县疾控中心下沉干部开展秋季结核病防治宣讲活动

    时间:2019-10-08 21:25:0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王建国 阿依努尔·艾尔肯)在分享丰收喜悦的季节,拜城县疾控中心下沉干部用为民服务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70周年庆典。

    9月28日,拜城县疾控中心下沉干部在大桥乡吐格曼贝西村举行了 “不忘初心 情系百姓”秋季结核病防治宣讲活动,100余名村名聆听了宣讲。活动现场,疾控中心下沉干部、副主任医师吐尔洪•先孜力就肺结核的病因、发病症状、检查方法和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等三个方面讲解了预防肺结核的措施。宣讲期间,为便于群众理解和记忆,吐尔洪•先孜力还结合实际讲解了肺结核患者家庭如何

    治疗和预防的真实案例,并向村民发放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宣传折页。活动还穿插知识问答环节,村民们踊跃回答,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听了宣讲让我对结核病有了新的认识,比方说,怎么自我保护,怎么防治,国家免费治疗的政策我都了解到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关心关爱。”村民买买提•尼亚孜乐呵呵的说。

    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卡哈尔•吾斯曼说:“防病宣传是扶贫工作的一部分,以前农民对肺结核病防治知识了解的少,不知道它的传播方式以及如何预防、控制,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村民们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还增强了村民们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了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

    近三年,疾控中心充分发挥派驻单位后盾作用,联合住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大力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和村卫生环境整治活动,将健康知识传播给村民,帮助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高了吐格曼贝西村村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