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三台县农村水利建设有序推进
  • 三台县农村水利建设有序推进

    时间:2019-10-08 21:25:55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四川三台水利建设者进一步传承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依然坚守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加快民生水利扶贫项目建设,推动水资源秋蓄顺利实施,以一流的脱贫攻坚行动为祖国的生日献礼。八洞镇付家垭村是今年全县32个预脱贫村之一。在国庆期间该村的堰塘整治一天也没停歇,30多名水利建设工人抓住农闲时节加快山坪塘、灌排渠系列农业水利建设。

    水利工人付宜开是施工员中的老资格,大家都喊他“付总”,因为他不仅从事建筑工作超过30年,而且办事认真、质量仔细,对待大家很是和善,自己还承包过一些小的工程。今年春节后,他放弃了在大成都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搞水利。虽然老付修的只是一口山坪塘,但却是家乡农民们丰收的希望,乡村振兴、水利扶贫的荣誉感不比修大都市的摩天大楼差一截。“付总”说:自己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乡亲们越来越好,老家的年轻人就不会像自己一样老是在外打工奔波,也好安心地在家乡谋发展。付家垭此次还要整修灌排渠6000多米,预计所有工程将于10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付家垭村党支部书记蓝礼金表示:付家垭村位于都江堰人民渠六期团结水库尾灌区,全村的大部分堰塘因为年久失修,蓄水能力极差,丰水期只能蓄1尺到2尺水,这次农村水利扶贫工程将全村的6口堰塘都进行了修缮整治,以后村民们再也不用“靠天吃饭”啦!

    “小水利”大民生,虽然涪江、凯江、梓江、郪江、魏城河等江河为农业农村大县三台提供了丰沛水源,但是南路、西路、东路众多丘陵区的水源问题仍是制约乡村振兴的一大难题。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鲁班水库、团结水库、红旗堰水库、武引一期工程,相继打通了农业农村用水大动脉,而惠及广大乡村的“五小水利”则是全面小康的活跃细胞。据毕业于川大水利水电学院的乡村水利人黄先保介绍:全县2019年水利扶贫已覆盖24个贫困村,有石河堰、山坪塘、沟渠、提灌泵站、蓄水池。在国庆佳节大家坚守初心使命,不停在农村查看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安全,以实现水利惠民、人水和谐、绿水青山新目标。(张川 谢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