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首部中医文化动画片《大医天下》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 首部中医文化动画片《大医天下》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0-15 19:24:26  来源:  作者:

    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九九重阳之日,一群心怀大医之德的动画人,在中原郑州,正在开启他们的仁德之举,动画片《大医天下》在中原这块沃土正式启航。

    发布会上,编剧兼导演刘畅向大家介绍了故事的创作缘起以及项目的未来价值。他说:“由于中医涉及小方、大方、诊脉等诸多不同环节,同时又蕴含历史、地理、哲学等多重元素,主创人员在创作过程中凡涉及诊病环节都极为谨慎,邀请当代著名中医专家们助力《大医天下之仲景走三国》,一起研读剧本,臻究剧本中每一处医学细节,以保证剧本中的中医与事实相符,三国时期的药剂、药膳的前世今生也由中医大家们进行专业级的中医解析。同时,为重现三国历史的真实景象,主创人员对三国风俗、称谓,礼仪等都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广泛收集汉代服饰,妆容、场景等资料,尽可能地让《大医天之仲景走三国》呈现出中华文化传统美学精致典雅的风韵。

    据悉,该项目自2016年以来,剧本创作经过了多次调整,并经过了多位中医专家的讨论与研究,最终形成了符合医学原理,迎合动漫市场观看需求的完善版本,该剧本获得了国家广电部门的认可。

    项目制片人兼导演刘隼向大家介绍了项目运作的情况及选择产业合作伙伴的标准。他说:动画片《大医天下》是一部系列中医文化动画片,只有良心的人作出来的良心产品,才能配得上《大医天下》这个名字。我们计划推出动画片三部,以医圣张仲景、华佗、扁鹊、岐伯、孙思邈等为核心角色,塑造核心IP价值。动画电影3部,以赤壁之战、隋唐炎黄之师等为核心塑造角色个性,打造独特的IP价值。并将影视与大健康产业落地挂钩,形成全生态产业链。首部推出《仲景走三国》,它传递出的不仅是医圣张仲景个人心怀天下的豪迈胸襟和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医圣张仲景的大医之德,以仁治心的情怀。本剧以恢弘开阔的正剧品质、家国天下的情怀和“主旋律”、“正剧”的态度传承弘扬优秀的传统中华文化,致力于让观众看到一个三观正、能量足的精品大剧。

    发布会上,项目运营方河南省华豫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与河南群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事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授牌。

    墨黛发起人、河南群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丽娜女士致辞时表示,中医药文化是包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数千年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背后,蕴含着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积淀。很高兴有机会与《大医天下之仲景走三国》动画片剧组的合作。墨黛是一款采用现代科技生物提取技术制成的固体饮料,通过激活人体内造血干细胞再生,从而达到生发的效果,属于生命科学,不在医疗范畴之内,没有任何毒副作用,不和任何产品和药物产生冲突。人体造血干细胞在人25岁,达到最巅峰,25岁以后,造血干细胞的生长数量,就会逐步减少,这样,人就会慢慢出现衰老和疾病状态。人体造血干细胞每十四天生长一批,服用本产品是需要时间段的,没有药物的针对性功效,因为是干细胞的生长分化成熟以后,会对人体所有器官组织进行修复与再生,是一个系统修复功能,让人彻底康复,实现逆生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