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上海市消保委:假期共接投诉1485件,航空、文娱票务成焦点
  • 上海市消保委:假期共接投诉1485件,航空、文娱票务成焦点

    时间:2019-10-15 19:26:03  来源:  作者: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 刘浩)10月9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消费投诉情况。数据显示,长假期间,上海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85件,同比上升22.3%。其中,宾馆住宿、交通运输、文化娱乐体育居服务类投诉前3位;服装鞋帽、家居用品、通讯产品居商品类投诉前3位。

    旅游投诉明显集中,航班取消与延误成为焦点。记者了解到,长假外出旅游人数的增加,带动了住宿、航空票务等相关服务的市场需求。假期期间,涉及旅游服务的投诉共242件,同比上升74.1%。问题主要集中在:酒店预订无法入住,如因系统故障订单未生成、实际住宿条件与宣传不符等;行程与合同约定不符、导游服务不满意等;航班取消与延误,因受台风天气影响导致航班取消、延误等非正常情况,航空公司信息传递不通畅、应急处置不及时、服务保障措施不到位,引发消费者不满。

    网购争议持续攀升,服装鞋帽投诉位居商品类首位。移动端购物已成为当下流行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热衷于使用手机APP购物,由此引发的争议呈不断上升趋势。长假期间,受理涉及网购的投诉共计982件,同比上升30.1%。

    数据显示,服装鞋帽成为网购的主要商品,投诉居各类商品首位,共155件,同比增长1.72倍。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线头外露、染有污渍、色牢度差、有异味等;售后服务,遇到服装清洗后缩水、变形、褪色等问题,消费者要求。

    文娱诉求增幅迅猛,电影票退改签问题凸显。记者注意到,电影戏剧、游乐场、体育赛事等产业逐渐成为假日消费主流。长假期间,上海市消保委受理的文化娱乐票务相关投诉共计64件,同比上升60.0%。电影、游乐场与音乐会等有关票务投诉位居前3位。

    因绝大多数的票通过在线票务平台售出,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消费者因填错信息、身体原因、行程变更等情况向在线票务平台提出退票、改签要求时,遭到拒绝或者被告知需要收取相对较高的手续费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