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小厕所关乎大民生 英山县乡村公共厕所成文明风景线
  • 小厕所关乎大民生 英山县乡村公共厕所成文明风景线

    时间:2021-03-03 18:55:25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余志敏 刘杨 郭卫峰)“真没想到,现在农村路边的公共厕所,这样干净整齐,不仅没有异味,还安装了自来水,可以及时冲洗。”12月24日,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徐套村在外打工多年的农民沈小刚,开车回家路过居委会茅草畈路段,如厕后不禁连声称赞。

    在英山县,像这样符合卫生标准、设备齐全的乡村公共厕所,已经遍布全县309个村。该县的乡村公共厕所选址科学合理,造型精美大观,既改善了乡村环境、美化了湾落布局,还有效摒弃了以往落后、粗俗的生产生活习惯,形成了一道文明风景线。

    近年来,英山县掀起声势浩大的厕所革命,全县上下一致,提高认识,行动有力,盘踞路边、河边、院边,高低不齐、简陋无比的厕所,不见踪影。重新规划设计建造起来的公共厕所,配备了专职保洁人员、设施维修人员,做到“建、管、护”一条龙。

    开展厕所革命以来,英山县乡村产业发展实现再上台阶、再提档次、再增质效。生产于该县乡村的蔬菜、水果、板栗等特色产品,更加走俏市场。该县的乡村旅游也进一步红火起来,以往由于受厕所的影响,客人总是早上来、午后走,如今是头日来、翌日走,更有来了不愿走的美好现象。

    该县红山镇乌云山村是乡村旅游示范村,说起厕所革命,脱贫户李超深有体会,他的农家乐以前一天只有三四桌客人,现在一天有七八桌,收入也从每天300元提升到600元。该县石头咀镇库区村,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拆私厕建公厕后,来村里游玩的客人络绎不绝,村民生产的油面、豆腐粑、腌鱼、腊肉等产品,活跃节日市场,仅年关时节,户均就能增收2000元。

    尝到厕所革命益处的英山县农民,对“革命成果”倍加珍惜,他们意识到“小厕所关乎大民生”,是乡村公共厕所的变化,带来了一系列更深层次、更大幅度的文明习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