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和静县300亩核桃树 生长成戈壁滩的绿色希望
  • 和静县300亩核桃树 生长成戈壁滩的绿色希望

    时间:2018-06-12 16:59:27  来源:  作者:

    “看,这就是我们觉伦图尔根村生长在戈壁荒摊上的绿色希望。”6月12日,笔者跟随和静县财政局驻哈尔莫敦镇觉伦图尔根村工作队来到300亩核桃基地,队员李晓敬一边在地里劳作,一边自豪地说。

    在觉伦图尔根村后山的戈壁荒地里,笔者看到,队员们和村干部在核桃地里除草,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一年多的静心管护下,一株株核桃树苗长势良好,成活率达到95%,昔日的戈壁荒摊如今已经绿意初现。

    据了解,觉伦图尔根村300亩核桃基地是2015年“访惠聚”项目,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于2016年完成戈壁荒地平整及地面管网铺设工作,2017年4月,工作队及村两委在300亩的戈壁荒地按每亩地45株的标准,栽种了约1.35万株核桃树苗,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注入新的活力。

    和静县财政局驻哈尔莫敦镇觉伦图尔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生军说:“核桃有了收成后,这300亩核桃地将以承包的方式对外经营,这样村集体每年有相应的收入,还可以吸纳有技术的农民来基地参与田间管理。未来,这里将是村集体经济增收宝地。“

    据了解,工作队自驻村以来,把做好群众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工作重心,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哈尔莫敦镇觉伦图尔根村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该村脱贫致富提供了重要依据。

    和静县哈尔莫敦镇觉伦图尔根村党支部副书记鲁新志说:“工作队来到我们村,每天都在进村入户进行调查,开展扶贫帮困工作,还竭尽全力帮助我们农民发展生产,在技术和工作上给予我们村两委班子手把手的指导。300亩地的核桃基地的实施,既美化了环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成为有利于子孙后代的惠民生工程。”(唐玉 荣全柱 刘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