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和静县小庭院助农民走向致富路
  • 和静县小庭院助农民走向致富路

    时间:2018-06-13 17:01:54  来源:  作者:

    “我今年在院子里种了各类蔬菜,到了秋天,蔬菜成熟就可以卖钱了,我还有70只羊在巴音布鲁克放养,年底卖掉小羊,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6月12日,看着自家庭院里的蔬菜长势良好,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夏尔莫敦村农民艾山·买买提高兴地合不拢嘴。

    笔者在艾山·买买提的鸡舍里看到,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5月初饲养的近300只芦花鸡普遍已经长到1公斤左右,大的有2公斤的样子,再过4个月,这批鸡出栏后,除去成本,这些鸡能给艾山·买买提带来近2万元的收入。

    在艾山·买买提家不到5分地的菜园里,笔者看到,种有辣椒、西红柿、茄子、胡萝卜、大葱、洋葱等十余种蔬菜,艾山·买买提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一只当年的羊娃子能卖700元钱,卖10只羊娃子有7000元的收入,还有我这些地,靠秋天卖菜也有2000余元的收入,年底,小庭院带给我的总收入至少有3万元。“

    驻村以来,工作队发现夏尔莫敦村有许多村民庭院有空地,便鼓励村民发展牲畜养殖,勤劳能干的艾山·买买提则被被选为种养殖示范户。

    和静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哈尔莫敦镇夏尔莫敦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何少军说:“工作队帮农民把闲置的庭院充分利用起来,发展庭院养殖、种植,持续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也为全村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今后一个时期,在这部分庭院经济示范户带动下,全村百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将结合各自种植、养殖实际,做足做好庭院经济这篇增收致富的‘大文章’。”

    据了解,今年以来,和静县各驻村工作队积极探索扶贫发展新路子,将发展庭院经济作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大抓手,引进庭院经济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庭院经济补贴,带动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该县采取外聘专家、内建服务队的形式,以“示范点+培训”的方式,培养庭院经济示范带头人,通过示范带动激发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的积极性,在小庭院走出一条致富路,为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 唐玉 段书强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