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祖国北疆扎兰屯市: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
  • 祖国北疆扎兰屯市: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

    时间:2018-06-15 09:55:34  来源:  作者:

    2018年端午节前夕,扎兰屯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大型主题活动。

    此举旨在凝聚亲子深情,增进幼儿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及习俗,使其亲身感受端午节文化内涵,加深爱国主义情怀。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有着独特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系长命缕等。此次活动共有四项内容:

    全园各班教师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小朋友和家长,派送五彩绳送吉祥;邀请家长与孩子儿共同包粽子,挂艾叶菖蒲;讲述端午节名称、来历和有关习俗,组织幼儿通过绘画、折纸、黏土等形式一起装饰各班;师生、家长共尝同品因亲手合作包成,滋味尤显甜蜜、可口的浓香粽子。

    小朋友们通过活动深刻感受到端午节日的风俗魅力,在纪念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同时,不仅体验到中国民间节日特有韵味,还锻炼和发展了动手能力,更增进了解传统文化的和兴趣,培养了深厚的民族自豪感。(徐曙光、赵彩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