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黎平县洪州镇活了风雨桥,暖了百姓心
  • 黎平县洪州镇活了风雨桥,暖了百姓心

    时间:2018-08-14 18:28:31  来源:  作者:

    潺潺细流之上,静静的、悠闲的、舒适的横跨着一座廊桥,她沧桑而稳健,简陋而质朴,这就是坐落于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洪州镇九江村九江河上的一座风雨桥,寓意一年到头风调雨顺,侗家儿女不畏艰辛、不怕困苦,以饱满热情开创新生活。

    九江风雨桥始建于1983年,至今已有35个年头,35年来,风里来雨里去,潮来潮去,她永远伫立在那儿,守护着那儿的一切。近些年,由于外出务工的群众不断增多,风雨桥及周边环境的管理工作也被搁置了,久而久之,附近杂草丛生,满是荆刺。驻村工作组驻村以来,注意到了这些,想让这座落寞的风雨桥重现昨日光彩,甚至让她的作用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说干就干,驻村工作组将这一现状报告给洪州镇党委、政府,想在风雨桥旁边建一个700平方米的停车场,那儿有百年古树,潺潺细流的河水,就缺一个迎宾观赏、群众活动的适宜场所,镇政府将这一情况以书面申请的形式报告给县民宗局,很快就得到了同意建设的批复。

    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停车场的建设工作终于完成。古树更活了,河水更畅了,花桥更美了,宾客更多了,群众更欢了。

    九江村的老百姓非常感激洪州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以及县民宗局的大力支持,从此让这里的一切更加风调雨顺。(石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